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靠补助和出售金融资产勉强盈利 正虹科技主业亏损成软肋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3-08-15 08:07我来说两句
  

  主营业务长期处于微利状态的正虹科技(行情, 问诊)最终没有摆脱亏损的噩梦,继2012年度报告公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沦为亏损之后,今年上半年的该项数据仍为亏损,且大有加剧之势,如今的正虹科技只能依靠政府补助和出售金融资产勉强维持盈利。

  根据正虹科技近日发布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748.1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21%。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正虹科技的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事实上,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70万元,同比下滑266.24%。也就是说,正虹科技的主营业务已岌岌可危。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正虹科技的业绩之所以在今年上半年能实现勉强盈利,是依靠政府补助和出售金融资产这些非经常性损益。据公告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款213万元,出售金融资产——方正证券(行情, 问诊)获得558万元的收益。对于净利润仅为737.38万元的正虹科技来说,这两项共计771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无疑为其2013年半年报增色不少。

  事实上,近年来,政府补助款和金融资产收益款都在正虹科技的业绩中占有重要比例,只是在2012年度该公司出现主业亏损以后,表现得尤为明显。2012年年报,正虹科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30万元,然而期间,其收到的政府补助款达487万元,出售金融资产获得的收益为208万元,是当期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两倍。

  “主营不善,这难免让人觉得正虹科技是在依靠政府补助和出售金融资产度日。而长此以往,对公司股价也不会有利。”股吧中,有投资者发表了如此观点。二级市场上,该股的走势也表现不佳,股价长期在4元左右徘徊。

  不过,正虹科技董秘办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对此种观点予以了否认,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主业还是比较平稳的,只是现在的市场情况不好,大旱导致原料价格上涨。”而对于公司是否会转投其他业务的疑问,她表示,“目前公司主要还是加强主业的经营,如果有的话,我们会进行公告的”。

标签:金融资产|净利润|经常性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