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上市公司贴膘忙中报发布以来 66家公司收到15亿政府补助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3-08-02 07:05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贴膘”忙

  中报发布以来66家公司收到15亿元政府补助有一些公司虽然收到的补贴收入并不多,但却对公司有着特殊的意义

  中报发布以来66家公司收到15亿元政府补助

  有一些公司虽然收到的补贴收入并不多,但却对公司有着特殊的意义

  又到一年上市公司中考之际,公司也陆续收到了来自政府的各种名目的补贴收入。据《证券日报》统计,自7月份中报发布期开始,截至8月2日,共有6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了政府的补贴或者补助,而有一些公司虽然收到的补贴收入并不多,但却对公司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统计,沪市主板共有22家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贴,深市主板有7家上市公司称收到政府补贴,深市创业板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深市中小板有24家上市公司称收到了政府补贴。

  在这些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司里,深圳燃气(行情, 问诊)获得的政府补贴最多。

  深圳燃气表示,今年7月5日,公司“宝安区中压市政燃气管网工程”等项目被列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财政委关于下达深圳市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2013年资助计划(第二批)的通知》(深发改[2013]899号)”的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资助项目,该项目可获资助30,081万元。但公司表示,该笔资金下半年才能入账。

  对于收到补贴、补助的处理,不少公司表示,已将其划入上半年的营业外收入,计入上半年损益中,对上半年的净利润产生正面的影响。而有些公司则将其计入年度营业外收入。而有一些公司表示,不会对上半年的盈利产生影响。

  金龙汽车(行情, 问诊)表示,今年上半年收到的政府补助收入合计为6370.95万元,均按照会计准则全额记入营业外收入,累计影响今年1月至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2.66万元。

  此外,长春燃气(行情, 问诊)发布公告称,公司于长春市民用燃气价格调整前,由于上游天然气及管输费用涨价增加公司经营成本而向长春市政府申请了财政补贴。近日公司收到了长春市财政局拨付的财政补贴资金2000万元。加之公司第一季度报告非经常性损益中披露的2000万元补助款,截至目前公司共收到长春市财政局拨付的价格补贴款4000万元。而将会对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产生影响。

  网宿科技(行情, 问诊)7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市财政局拨付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专项扶持资金1484.20万元。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上述资金已到位。相比其他公司,这笔政府补贴并不高,但该项扶持资金却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4.31%,公司称将会对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如果说政府补贴对上述公司是锦上添花,对另一些公司可谓是雪中送炭。

  北京海兰信(行情, 问诊)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江苏海兰船舶电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海兰天澄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兰盈华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相继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619万,虽然数额并不多,但却对公司来说有一定的作用,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1329.68万元。

标签:上市公司|上半年|对公司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