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私募期待半年报行情 谨慎看好创业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3-06-17 07:30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后仅有的两个交易日并不平静,上证指数全周下跌2.21%,跌破4月份的低点。不过,创业板指数则成为市场一大亮点,一周大涨3.69%。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认为,近期宏观经济依然低迷,使得市场资金只能继续热捧创业板的成长股。不过,这些个股最终也难免受到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拖累,未来走势有可能出现分化,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以分散风险。

   天力拓投资总监王先春表示,大盘形态已经走坏,短期反弹很正常,不排除反弹之后仍将回落。应该注意的是,目前不仅是创业板在涨,中小板及主板中一些中小市值个股也在涨,核心还是在“高成长”。半年报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今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一些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将面临半年报的检验,如果业绩超预期,则仍有可能继续震荡走高。

   简适投资总经理杨典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比较低迷,新经济是未来方向,目前创业板指数仍在一轮上涨的趋势中。近期业绩增速比较高的消费电子板块,半年报业绩预期依然乐观,而这些股票在创业板中所占比重比较大,因此推动创业板指数的走强。

   龙腾资产研究总监汪小安表示,在全球流动性回收和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的背景下,近期新兴市场波动较大,周五创业板指数的强劲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在欧美、日本经济转型期间,新兴行业涨幅都较高,创业板个股的行情能否延续还在于业绩增长是否抹平目前的高估值。

   针对热钱流出,王先春表示,如果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对国内经济将构成大的负面影响,令房地产价格出现松动。再加上国内股票市场低迷,不仅热钱会外流,在制造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一些中小企业主会转移资产到国外,将对国内经济造成进一步打击。

   汪小安则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很难把握,全球各国已实行量化宽松数年,短期收紧很正常,但很难判断是趋势性收紧还是暂时性收紧。目前来看不会像1997年金融危机那么厉害,因为当下新兴市场各国财政赤字并不严重。

   在具体行业方面,王先春表示,在萧条经济周期中,周期性品种很难有起色,例如银行、钢铁等,而中小市值个股在继续上涨的过程中,振幅也会比较大,因此投资者的仓位不宜太重。目前,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食品饮料、移动互联、三网融合、安防、移动互联等行业,特别是一些行业地位有提升的个股。汪小安表示,半年报应关注一些具有不错票房业绩的传媒股,高速成长的触摸屏行业,包括LED等。

   上海某私募的研究总监指出,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还将演绎一种结构性行情,以高成长的中小市值股为主。但是,两种因素可能会导致行情发生逆变:一是经济特别糟,导致国家出台刺激性政策,传统行业会挤压创业板流动性;第二是经济特别好,银行、地产等低估值优势凸显出来,导致市场资金持续流入,形成普涨格局。

标签:半年报|创业板|宏观经济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