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6月或上2400点 四大主题挖潜力股

www.ijjnews.com来源:南宁晚报2013-06-03 08:16我来说两句
  

  

  

  

  

  

   尽管A股顺利收出红5月,从而结束了2、3、4月的调整行情,但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A股向上的动力有限。根据西南证券( 行情

  , 资金

  , 股吧

  , 问诊

  )、海通证券( 行情

  , 资金

  , 股吧

  , 问诊 )、申银万国等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结合经济环境、风险等因素,6月A股市场的运行空间或可期,我们挖掘出4大主题投资机会以及其潜力个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1。经济环境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就目前来看,物价温和,通胀仅为“防”的状态;由于外部环境不确定,预计政策调控的波幅更趋温和,稳增长将是第一位。

   虽然复苏预期未能实际改善,但工业增速的回升以及一些中观数据的改善表明经济仍处弱复苏之中。不过,一方面市场难以从弱复苏中获得持续时间较长的强劲推动力,另一方面弱复苏难以带来市场业绩预期的进一步改善,这将限制弱复苏积极效应的释放程度。也就是说,6月份整体经济环境跟4、5月相差不大,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经济事件影响偏小。

   2。风险因素仍处于利空消化期

   6月份仍是利空逐一消化期,这其中包括国际资本逆流对新兴市场国家资产价格泡沫的冲击,以及在潜在通胀压力下,政策转向等打乱经济复苏进程的事件。同时,美国、欧洲等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短期冲击,以及日本量化宽松政策失控引起的股市下跌等影响。

   由于国内房地产调控和影子银行整顿,未来房地产成交可能出现萎缩、社会融资额出现回落,两者将共同作用,继续弱化经济复苏预期、抑制估值水平抬升;而成长股和创业板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已明显偏高。另外,需要关注IPO重启开闸滞后效应对股市的冲击,以及国债期货等其他影响供求关系的事件。

   3。运行区间2300—2400点

   目前机构仓位处于历史均值上方,但QFII、RQRII的增加,新开户数的增长以及万元市值以下账户数的下降,而千万元市值以上账户数的上行,以及融资规模上行,显示长期资金正在缓慢入市迹象。也就是说,虽然机构存在调仓压力,但中期看资金环境在改善。

   尽管4、5月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题材股走出了两年多来的新高,在估值压力下,部分中小盘股票存在调整压力,但是经济弱复苏状态的继续、权重股品种的稳定,以及半年报业绩预期,都将使A股继续保持5月份稳步上行状态,市场存在振荡向上空间,预计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300—2400点。不过,在解禁压力、估值压力影响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可能出现结构性调整。

   4。个股掘金把握四大主题机会

   受市场回暖、资金回流影响,前期的谨慎防御可逐渐趋于积极,可逐步提高仓位,但弱复苏只能为市场运行提供弱动力,因此仍需保持高度灵活性和警惕牲。

   在持续了两个月后,题材股将逐步回落,市场风格转换将成为6月份最大看点,但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仍会有脉冲性行情出现。策略上,以中报炒作(地产、汽车、化工)为龙头、辅配估值修复中的二线蓝筹(医药、医疗、家电、环保、券商)为主体,以科技股概念余波(4G、锂电池、触摸屏、新能源汽车)、大基建季节性推动(水泥、建材、工程机械、钢结构、高铁、核电)为两翼进行配置。

   具体操作上,重点把握半年报行情等四大主题的投资机会。

   一是半年报行情。就目前来看,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主要是体现在两大主线中。一是乐观的产业景气度,如影视传媒娱乐业等。二是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品种,如火电股得益于动力煤价格持续回落,火电股半年报业绩有望出现惊人增长。重点关注地产、汽车、化工、传媒、火电等行业。

   二是科技股脉冲行情。在后科技股时代,围绕技术转化将产生一系列的脉冲热点,而这些热点将诞生在4G、锂电池、触摸屏、新能源汽车上面,而前期被市场广泛追涨的互联网应用、卫星导航、大数据概念、3D打印、电子游戏、LED概念等都将在大幅炒作后,面临逐步回落风险。

   三是行业估值修复。随着科技板块的筑顶回落,以二线蓝筹为代表的估值修复行情将成为市场风格转换的重点,一些超跌、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将面临一次中期崛起机遇。重点关注医药、医疗、家电、环保、券商等行业。

   四是大基建概念。随着半年报的来临,稳增长将被放在经济发展第一位,而稳增长政策下的相关板块将出现中线投资机会,其中基建行业及地产投资的惯性将延续季节性推动。重点关注建材、工程机械、钢结构、高铁、核电等行业。

标签:半年报 创业板 经济环境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