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天工陶瓷城分社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5-15 10:10我来说两句
  

  5月7日,中国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天工陶瓷城分社成立。这是民生银行在晋江区域内所设立的第五家小微合作社,也是“银行+商会+企业”信贷合作模式的又一创新案例。“个人贷款经我行授信审查审批通过后,借款人根据批准的贷款额度缴纳一定的互助保证金,即可得到民生银行5~10倍的授信支持,我们将为天工陶瓷城带来1亿元的授信额度。”民生银行晋江支行行长黄永刚表示,小微合作社可以说是“助小微、强服务、防风险、惠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只要持有营业执照的天工陶瓷城营业人员即可加入小微城市商业合作社,成为初级会员,再经副社长以上人员推荐后,可升级为高级会员,随之即可申请民生银行互助合作基金贷款,其最高可得到5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晋江目前已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全国闻名的陶瓷生产销售基地。”天工陶瓷城管理委员会副总经理林树滩表示,此次天工陶瓷城合作社的创建,将给入社会员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金融支持,还可提供生意撮合、培训交流、法律支持等综合服务,商户融资困难的现状可以有一定的缓解,对天工陶瓷城小微商户的竞争力提升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永刚介绍,2009年起,天工陶瓷城就与民生银行晋江支行建立了多方面的业务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已在天工陶瓷城安装POS机10台,乐收银90台,发行商户卡220张,发送各项贷款2000余万元。可以说,这为小微城市商业合作社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今年3月份,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支持民生银行到晋江发达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设立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作为晋江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纳入了金改方案,这也加快了天工陶瓷城城市商业合作社的成立。根据民生银行的整体规划,预计今年将在晋江发达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设立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10家以上,并在下一步整合小微合作社发展为“泉州市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更好地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罗琼 罗琼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