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相同的数据 不同的解读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3-05-14 06:56我来说两句
  

  

   我国每个月都会定期发布经济数据,从这些数据中是可以捕捉到一些重要信息的。

   4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昨日午后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低于市场预期,消费数据符合预期且相对稳定,房地产数据继续表现较好。自上周数据公布开始,投资者已经主动调整预期了,所以昨日数据公布后的负面影响市场很快消化。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月份-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重要数据。结果仅消费品零售总额符合预期,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均不及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

   与此同时,央行日前公布的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7.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06万亿元。前四个月的社会融资规模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新高。一般情况下,大量货币投放出去之后,宏观经济往往应声而起。但现在实体经济似乎并未表现出应有的状态,甚至一季度GDP增速、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月份-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月份PMI指数等经济数据均不理想,低于市场预期。

   面对近日公布的诸多经济数据,大家的解读各有不同,有的悲观,有的乐观。

   摩根大通认为,昨日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工业生产增加值9.3%,略低于预期的9.4%,预计未来数月会在9%至10%间徘徊,而社会总融资反映内地流动性仍充裕,但经济复苏稍逊预期,显示投资效率堪忧。

   申银万国认为,4月份的金融数据基本符合之前的判断。未来在全球量化宽松,通货膨胀总体处于低位的情况下,流动性蜜月期将继续。外资的持续流入,将进一步推升中国资产价格。要变被动为主动,加大利率和汇率弹性是方向,但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在时机来临之前,可以预期央行更多将运用相对更为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来进行调控,以保证货币供给处于合理的水平。

   昨日,大盘在午后小幅跳水后企稳回升,尾盘时收复部分跌幅,最终上证综指报2241.92点,下跌0.22%。从市场的表现可以看,投资者不可因经济数据低于预期而过于悲观,面对错综复杂的数据,更要坚持客观、理智、全面的态度去分析看待,从数据中寻找投资机会。

标签:增加值 固定资产投资 宏观经济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