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民生银行晋南支行开业 成立小微城市合作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经济报2013-05-02 11:01我来说两句
  

  民生银行晋南支行开业成立小微合作社福建省拉链同业商会分社

  4月28日,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在龙湖镇设立晋江地区第三家一级支行———晋南支行,同时也在当天成立由晋南支行与福建省拉链同业公会发起组建的小微城市合作社。民生银行晋南支行将扎根立足于龙湖、深沪、金井、英林、永和五个乡镇的产业集群,针对晋南的经济特点为其提供有区域特色的金融服务。

  各项存款已突破10亿

  民生银行晋南支行是第一家进驻晋南区域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亦是民生银行在晋江设立的第三家一级支行,而在年底,民生银行有望于晋江再增设一家一级支行。

  民生银行晋南支行行长施荣耀表示,自2013年3月9日试营业以来,针对晋南经济特色,民生银行推出商户流水贷、小微合作社、产业链融资及民生专属理财等特色业务,得到了广大晋南客户的认可。截至目前,晋南支行各项存款突破1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亿元、其中流水贷客户120户,贷款金额5000万元,各项票据业务突破6亿元,个人客户4300户,贵宾客户690户,客户基础不断壮大。

  据介绍,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已于2008年和2012年先后在晋江青阳和安海设立了晋江支行和安海支行,先后筹集了近百亿的资金投入晋江,重点支持晋江市政建设、企业产业链和拉链服装、印刷包装等晋江优势产业集群。晋南支行将立足龙湖、深沪、金井、英林、永和五个乡镇的产业集群,为当地商户、企业提供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小微企业抱团取暖

  在活动当天,由福建拉链同业商会、中国民生银行泉州晋南支行联合发起组建的小微合作社福建省拉链同业商会分社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今后拉链行业的小微企业将更好地享受到民生银行的金融服务,有利于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多赢的目的。

  施荣耀表示,福建省拉链同业商会分社授牌成立,可为商会提供金融信息,有利于整合商会资源,同时会成立一家互助基金会,为拉链商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贷款额度,助力省级商会小微企业的发展,也可提升拉链行业商户竞争力,达到“商会搭台、银行承接、企业获益”的共赢模式。“合作社的成立,企业融资的规模额度都会相对更大,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银企承担的风险会更小,有利于推动拉链产业的转型升级。”福建省拉链同业商会会长许书户接受采访时表示。

标签: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