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担保 >>正文

替人担保起纠纷男子遭非法拘禁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都市报2013-04-10 15:46我来说两句
  
)“欠债还钱,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昨日,当泉港人林某知道自己被刑事拘留后,一脸不解和委屈。因为找不到欠债人,林某和自己的几个员工找到担保人侯某,为了逼迫还钱,限制对方的人身自由不说,还加以殴打。林某等4人,也因此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6日讯(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傅福来)“欠债还钱,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昨日,当泉港人林某知道自己被刑事拘留后,一脸不解和委屈。因为找不到欠债人,林某和自己的几个员工找到担保人侯某,为了逼迫还钱,限制对方的人身自由不说,还加以殴打。林某等4人,也因此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拘。

前日下午5时许,侯某的妻子报警称,侯某很可能遭人绑架了。据侯太太说,丈夫自3月23日出门后,就一直未归,已整整一天了,电话也联系不上。报警之前,她收到来自丈夫的短信,让她赶紧帮忙筹钱,不然他就出不去了。

侯太太非常着急,打电话给丈夫又一直不接,无奈下,她只好报警。

鲤城刑侦大队市区专业队介入后,发现了侯某的位置,很快在往泉港山腰一酒店里,找到了侯某,并抓获房间里的4名男子,其中一人便是林某。警方了解到,侯某除了被限制人身自由外,还遭到殴打。

原来,林某在厦门经营一家广告公司,曾借5万元给侯某的朋友,不料侯某的朋友借钱后投资失败后就失去联系。由于当时侯某是担保人,林某多次催讨未果后,只好找到侯某。23日中午,林某的员工介绍一名老乡王某武与林某认识,前科累累的王某武听说林某追债不成的事,便自告奋勇,主动提出帮忙讨钱。

林某等4人于是从厦门驱车来到泉州,与侯某约定在市区东海大街见面,由于侯某不愿承担欠款,双方很快闹僵,林某一方仗着人多,采取暴力方式将侯某拉上车,并前往泉港。

相关报道>>>

替人担保起纠纷男子遭非法拘禁 警方成功解救

本报讯 (记者 张君琳)24日17点多,一名女子到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丈夫侯先生发了一条筹钱短信给她,疑似被绑架了。民警快速出击,2小时后,在泉港一家酒店房间内,将因替人担保卷入还款纠纷而被非法拘禁的侯先生成功解救。

侯先生家住泉州市区,帮朋友吴某做担保,向泉港籍男子林某借了5万元。约定还款的日期已到,可林某多次催款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吴某。3月23日,林某厦门公司的司机韩某与朋友王某武、吴某锡在饭席中谈起此事,王某武自告奋勇,要替林某“摆平”。当天12点多,三人和林某同乘一部车来到泉州。

林某和侯先生在东海大街一售楼处附近见面。林某要求侯先生返还借款,侯先生解释钱是吴某借的,两人争执不下。躲在路边等候的其他三人迎上前来,扇了侯先生两巴掌,并用矿泉水瓶敲打他的脑袋,随后开车将他带到泉港山腰一家酒店关进房间里,殴打并威胁他。无奈下,侯先生通过短信向亲友求助,其妻子意识到丈夫可能有危险后,赶紧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锁定了侯先生所处的位置,于前晚7点将其解救,并当场控制林某等四人。据了解,王某武曾多次因故意伤害、抢劫等罪名被判刑。目前,林某等四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泉州晚报

标签:替人 起纠纷 男子 成功 解救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