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少主大赛启动首场海选 16位选手成功晋级

www.ijjnews.com来源:萧山网2021-06-10 09:39我来说两句
  

  “红色故事少年说,天明眼镜杯·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我们在衙前!”伴随着孩子们铿锵有力的高呼声,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区文旅局和萧山网主办,区博物馆和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共同协办的2021年萧山少主大赛,首场海选正式拉开帷幕!

  在名震萧绍的红色农运圣地,百名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妙语连珠。大赛第一个环节——“60秒打动评委”,考察的是选手的舞台形象和语音语貌。选手们五人一组逐一亮相,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模拟主持、诗歌朗诵、相声快板、红色故事轮番登场,精彩节目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现场两位只有三四岁的小选手是海选的意外之喜,有模有样的表演配上奶声奶气的嗓音,瞬间把人萌化。别看选手年龄小,讲起红色故事来却毫不含糊,心理素质更是强大的令哥哥姐姐们羡慕。虽然两位小选手最终因为太小没能成功晋级,但是他们赢得了全场最高荣誉——评委的大拇指和掌声雷动。

  第二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个环节可谓是妙趣横生、惊心动魄。即兴问答、故事接龙、组词成句....小选手们脑洞大开,金句连连。最后,在众多待定选手中,三位选手以灵敏的反应、自信的表达和稳健的台风成功晋级半决赛。

  评委赵菲说:“即兴考察的回答没有对错,但一定要敢说。如果故事接龙的时候能够让剧情有所反转,牢牢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就很容易加分。”

  三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三位评委老师从语音语调、呼吸方式、着装台风、节目选材等方面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地点评。经过激烈地比拼,16名选手成功突出重围晋级半决赛。首批晋级名单如下:

  邓智丹 南都小学

  于烨娇 南都小学

  朱泽菡 南都小学

  李杜铮 南都小学

  郑紫怡 衙前农村小学校

  王欣怡 衙前农村小学校

  张姝冉 衙前农村小学校

  周梓蘅 衙前农村小学校

  朱钰霖 衙前农村小学校

  夏 天 靖江三小

  汤熠茁 城厢幼儿园

  张馨媛 汇宇小学

  周辰烨 渔浦小学

  谭至昊 任伯年小学

  徐艺萱 银河实验小学

  徐铭泽 湘师附小

  期待接下来的海选,少儿主持人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持续报名中:打开“萧山网”官微或“萧山网”网站,点击“少主大赛”,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标签:萧山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