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他们用什么感动了伊川?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名单揭晓

www.ijjnews.com来源:洛阳网2020-07-21 11:30我来说两句
  

  “能被评为‘最美伊川人’,是党和群众对我的认可,我心里特别激动……”2020年7月20日注定成为樊石滚人生中难忘的一天。当晚,他站在杜康杯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的领奖台上,从颁奖嘉宾手中激动地接过象征“最美伊川人”的荣誉奖杯和鲜花,台下传来饱含着鼓励、认可的掌声,让他不由得红了眼眶。

  当晚,杜康杯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在伊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最美伊川人”集体和2019年度“孝老爱亲模范”,以及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提名奖名单,并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这些获奖人员的感人事迹。

  他们中,有“固执”如樊石滚,扎根乡村卫生所49年,每天接诊上百人,仍坚持开10元“小处方”,为了给村民送药,曾徒步40里地,患者不吃完药他不走。

  有“倔强”如谢龙河,投身教育事业30余年,膝盖伤痛依旧每日坚持教学,经常备课至凌晨,遇到家庭困难的学生主动伸出援手。

  有“低调”如解亮亮,深冬时节,跳入冰冷刺骨的湖中勇救6岁落水女孩,待女孩安全后,他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悄然离开。

  他们中,还有十四年如一日,每天为身患残疾的婆婆喂饭喂药、洗头洗脚的“好媳妇”杨娟红;有为了供五个儿女上学,每天起早贪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拼”出一条致富路的“单亲妈妈”李小平;有悉心照顾患病妻子,在塑料瓶上雕刻花卉果实、飞禽走兽,想方设法哄妻子开心的“好丈夫”李武欣……颁奖典礼现场,一部部感人的视频短片、一个个普通的名字背后,蕴藏着伊川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让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宋胜军的妻子(图右)代其领奖

  “爸,我怎么也没想到,那一次离别竟成了永别……”在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获奖人员中,关于好干部宋胜军(已故)敬业务实的感人事迹,通过其儿子写给父亲的一封信,娓娓道出,更是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宋胜军是一名党员干部,从伊川县白沙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到伊川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工作岗位虽几经调动,但兢兢业业、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始终如一,由于长期劳累,倒在了“引热入城”项目一线。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2019年,伊川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经基层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审定、媒体展播、网络投票、相关单位资格把关、县委常委会讨论研究等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十名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四个“最美伊川人”集体和十名2019年度“孝老爱亲模范”,以及十名(个)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提名。

  此次杜康杯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由中共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伊川县委宣传部、伊川县融媒体中心、伊川县广播电视台承办。

  (记者 郭瑛/文 记者 高山岳 见习记者 杨晶博/图)

标签:最美伊川人|名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