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
征集时间:

截止时间:2018年8月15日

作品要求:

1、每个应征人应征作品数量不限。应征作品的全部及部分均未以任何方式公开或发表过。主办方将根据评委会的评判初步确定候选作品,并最终确定世中运吉祥物的设计方案。

2、应征作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一份应征吉祥物的核心设计方案:由一个或一组(两个或两个以上)吉祥物形象组成,吉祥物形象可以是立体设计也可以是平面设计,若为平面设计,以该平面设计未来便于延展为三维立体设计为佳。

(2)在核心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交应征吉祥物从事“田径”“游泳”“体操”和“足球”四个运动项目的扩展设计(以下简称“扩展设计”)。如应征人愿意,还可以提交除上述四个世中运运动项目外,应征吉祥物从事其他运动项目的扩展设计。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拟设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韵律操、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国际象棋等比赛项目。

(3)应征吉祥物卡通形象的名字。名字应包括中文名和英文名,应便于发音,便于记忆,没有歧义。

(4)应征吉祥物设计的创意基础和理念说明。

(5)应征吉祥物的性格特点等的说明和介绍。

奖项设置:

1、在确定的10件入围作品中,最终获选的世中运吉祥物应征作品的应征人将从主办方一次性获得奖金人民币20万元(税前),其余9件应征作品的应征人将各从主办方一次性获得奖金人民币2万元(税前)。

2、主办方还将另设一个最高人气奖,用于奖励公众投票票数最多的应征作品,奖金人民币1万元(税前)。该项奖金与上述奖金可以兼得。

3、应征人应自行按照相关国家(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地区的法律规定承担并缴纳前述奖金的税金。

征集时间:

截止时间:2018年8月15日

征集对象:

全球词、曲作者和创作团队,专业和业余均可参加,可词、曲作者联合创作。应征人可以是自然人或组织。

作品要求:

(1)围绕“韵动晋江•唱响世中运”主题,结合晋江世中运主题口号“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 Better Future!),充分体现晋江世中运“活力、融合、成长、可持续”“为全球中学生创造受益一生的体验”的办赛理念,遵循国际中学体育运动联合会宗旨,反映新时代中学生体育特征。

(2)彰显晋江人“敢拼会赢”的精神特质,体现晋江精神与体育精神的融合,展示晋江开放、包容、自信、活力的城市形象。

(3)作品风格、体裁与曲式不限:要求激情洋溢、流畅上口,积极健康、青春朝气;易于传唱,贴近生活、贴近人心、贴近时代。

(4)歌曲时长为3-5分钟。

(5)每个应征人应征作品数量不限。所有应征作品均为歌曲形式,必须原创且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舞弊行为,如有发现,立即取消应征资格;以往创作比赛中已经获奖的作品以及正式出版发行的作品不在应征之列。

(6)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作品中禁止出现任何可识别应征者身份的信息。

(7)应征人应为该作品的著作权人,其提交的作品或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曲谱、歌词、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以及名誉权、肖像权等人身权利)。

奖项设置:

(一)“韵动晋江•唱响世中运”歌曲奖

1.特等奖(主题歌曲)1名,奖金人民币20万元;

2.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10万元;

3.二等奖2名,奖金各人民币5万元;

4.三等奖6名,奖金各人民币2万元;

5.优秀奖10名,奖金各人民币5000元;

6.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人民币1万元;

为了确保征集歌曲质量,所设各等奖项可空缺,解释权归主办方。

(二)其他事项

1.上述奖金金额指税前金额。获奖者应按照相关国家及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纳税。

2.以上奖励以作品为单位授予,奖金由相关创作者自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