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爱心搭桥“创二代”革命圣地重温“长征精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7 17:55我来说两句
  
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2月29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将组织爱心企业家赴“红色圣地”延安,向延安保育小学美术书法教室捐赠教学用课桌椅,同时参观保育小学校史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

  80年前,红军在中华大地上,画出了一条蜿蜒曲线,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抗争赞歌;30年前,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走出了一条发展道路,用创新与智慧创造出国内民营企业发展的“晋江经验”。30年后,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晋江“创二代”,肩负起开拓新时代的使命,用新视野新思维,在新常态下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2月29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将组织爱心企业家赴“红色圣地”延安,向延安保育小学美术书法教室捐赠教学用课桌椅,同时参观保育小学校史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由爱心搭桥“,晋江经验”在“长征精神”养分的哺育下,将指导晋江企业转型升级,踏上新时代“长征”。

  该策划是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第九站活动,也是本报贯彻今年晋江党代会精神推出的“奔跑吧,创二代”系列报道的收官之作,得到了晋江“创二代”的积极响应。

  2015年 11月,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组织爱心企业向宁夏红寺堡地区9 所贫困小学捐赠800套课桌椅,改善办学条件。

  创二代心向“红色圣地”

  12月 21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将组织爱心企业家赴‘红色圣地’延安,向延安保育小学美术书法教室捐赠教学用课桌椅”的消息一出,便得到了晋江“创二代”的积极响应。

  作为晋江经济报贯彻今年晋江党代会精神推出的“奔跑吧,创二代”系列报道10位优秀“创二代”之一,利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星之子、利郎商品企划部经理王俊宏第一位响应号召,加入爱心行动。

  王俊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都特别想参与爱心公益行动,第一次加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相信收获会不少。“除了捐一些资金外,我还想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正好还从事美术教育方面的工作,我想贡献一些美术方面的书籍。”王俊宏告诉记者,这一次“爱心之旅”他将亲自带上精心挑选的25本美术专业绘画教材和大师作品前往延安保育小学。

  “爱心是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爱心公益联盟这样的爱心组织合作,献出企业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奔跑吧,创二代”代表、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表示。 “奔跑吧,创二代”代表,信泰集团执行董事许金泰和福建省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 宗兴皆因事务繁忙无法亲自参与到本次爱心活动而惋惜 ,尽管如此,他们表示愿意各自出资2万元,为延安保育小学美术书法教室的筹备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 ,作为晋江年轻企业家代 表,晋江市超鸿五金精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境也加入爱心方阵,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的支持。

  记者日前连线延安保育小学校长武光 明,在得 知晋江企业家用心为孩子筹集物资后 ,他深表感谢 。“有 一两 间像 样的 美术 书法 教室 一直 是孩子们的心 愿,得知 这个 心愿 快要 实现 了,最近 他们 可开 心呢 !”武光明告诉记者,美术书法室前期规划将容纳60人左右 ,希望能配备国画、书法 、素描 、油画的教育功能,因此 ,除了桌椅 外,尚需一些 笔、墨、纸、砚、画板等绘画工具。

  2014 年 4 月,晋江民营企业爱 心公益联盟组织爱心企业走进新疆 洛浦县布亚乡小学,为该校近500 名小学生送去了爱心物资。

  领航者 学习“长征精神”

  30年前,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晋江人民凭着“爱拼才会赢”的顽强拼搏精神,硬是把制鞋、纺织服装、陶瓷建材、食品、纸制品、制伞六大传统产业发展成为晋江的支柱产业,集“中国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市”等称号于一身,并有多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晋江的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和走出了一条被人们称之为“晋江模式”的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

  30年后,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晋江“创二代”,肩负起开拓新时代的使命。在今年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上,“敢拼会创”成为热词,也是大会的号召。“创二代”是晋江未来数十年的生力军,他们承上启下,也是晋江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主力军。为此,本报《产经人物》特别策划“奔跑吧,创二代”,先后讲述了10位青年翘楚的故事。而本次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便是“奔跑吧,创二代”系列报道的收官之作。

  “当前,晋江很多创二代纷纷走向前台,成为晋江企业的领航者。”本次爱心行动发起人表示,“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如何让这些创二代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得到滋养,是发起该活动的初衷。”

  据了解,延安保育小学被誉为“红色摇篮”,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毛主席的老师徐特立先生在延安创建并担任首任校长,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办的学校之一。当年,主要招收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毛主席当年为延安保育小学题词——“为教育中华民族的新后代而努力”。延安保育小学培养出了许多知名校友。

  延安保育小学位于安塞区城南2公里处的真武洞镇白坪村。当前,延安保育小学正在由旧校址搬入新校址,新校区的各方面配备都还比较不完善。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得知情况后,经过与延安保育小学负责人协商,决定组织晋江爱心企业家献爱心行动,为延安保小美术书法教室捐赠所需课桌椅,用于学生日常的学习。

  在爱心捐赠之后,晋江企业家将参观保育小学校史馆和延安多处革命史迹,听取长征历史讲解,让企业家接受红色教育,汲取长征精神的养分,指导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长征”。

  2013年12月,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 联盟首站主题活动走进龙岩长汀三洲中心 学校,爱心企业家与学生们欢乐互动。

  相关链接

  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三年“迹忆”

  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2013年12月底正式成立,定期举办主题鲜明 的爱心公益活动,支持需要帮助的对象,播撒爱心公益的“晋江正能量”。联盟旨 在为晋江企业提供一个践行公益、奉献爱心的长效平台,将零散的企业爱心公益 活动,汇聚成更有影响力的“晋江正能量”,通过集合更多企业的力量,打造富有 全国影响力的爱心公益“晋江品牌”。

联盟的筹划得到了晋江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不少企业家纷纷加入,并且为联 盟的运作出谋划策。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晋江年轻一辈企业家陆续接 班。与老一辈企业家相比,年轻一辈企业家对于公益有着更进一步的理解,“公 益”已经融入了晋江年轻企业家的价值观中,很多年轻企业家从创业伊始,就开始 身体力行践行“公益”。

  第一站:2013年12月25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首站主题活动举 行,参加首站活动的晋江爱心公益企业家代表一同前往龙岩长汀三洲中心学校, 赶在新年到来之际为该校学生送上了“特别”的新年礼物。

  第二站:2014年4月3日,历经十余天奔波辗转,由恒安集团和晋江民营企 业爱心公益联盟捐赠的爱心物资终于抵达新疆洛浦县布亚乡小学,爱心企业代 表一起走进布亚乡小学,为该校近500名小学生送去了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感受 到千里之外的浓浓爱意。

  第三站:2014年9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已经过去一个多 月,但灾区仍然牵动着晋江企业家的心。2014年9月16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 公益联盟走进云南鲁甸茨院乡马厂小学,在“彩云之南”奏响晋江民营企业的爱 心旋律。

  第四站:2014年12月26日,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圣诞期间走进地 处滇川交界的大山深处的牛寨乡龙茶小学,为学校捐赠了各种体育器材,配备了 阅读室,送去食品。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搭建起快乐体育园地,用运动点 燃希望“,彩云之南”再次奏响晋江爱心曲。

  第五站:2015 年4月,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走进南平市水北街中心 校,为水北街中心校捐助LED显示屏信息化设备,为孩子们送去学习大礼包,为 老师们送去电动车。

  第六站:2015年6月,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走进长春星光特殊教育学 校,不仅为他们捎去了祝福,还首次尝试企业、社会、学校三方面的爱心联动,让 大爱小爱汇集成江海,不让“星星的孩子”越长大越孤单。

  第七站:2015年11月,由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发起,泉州企业家书法 协会和恒安集团等多家爱心成员企业参与了“宁夏红寺堡贫困小学课桌椅更新 计划”,向宁夏红寺堡地区9所贫困小学捐赠800套课桌椅,改善办学条件。

  第八站:2016年7月17日12时,台风“尼伯特”造成闽清南部11个乡镇全部 断水、断电,通信中断。面对灾情,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第一时间发起爱 心倡议,得到不少爱心企业和团体的响应。7月21日,两辆9.6米长、满载总价值 超过65万元爱心物资的货车同时抵达闽清白樟镇。

(记者_王文通王家煜文图)
标签:创二代|革命圣地|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