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劲霸:解燃眉之困 爱心基金让“家”文化传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1 15:51我来说两句
  

  关注“晋江温暖的员工关爱基金”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员工是企业的最大财富,企业不仅要在员工困难时为其伸出援手、解其燃眉之困,还要在平时多与他们沟通交流。如此一来,既可增强企业与员工的感情,又能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晋江劲霸男装有限公司人资行政总监范金兴回忆,这是劲霸成立爱心基金的初衷。

  如今,劲霸公司爱心基金早已融入到每一个员工的生活中,它不仅仅是员工们日常的一种福利,更是所有人一致认同的一种“家”文化的组成部分,化为无微不至的关怀。

  前不久,劲霸员工陈志明刚出生不久的小宝贝明明(化名)经医院检查出患有盆腔内恶性肿瘤,双肾体积增大,肾脏功能衰退,数病缠身。陈志明、吕明凤夫妇四处筹钱为宝宝救治,前期检查治疗费用已花8万余元,后期治疗费用20多万元,这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小夫妻来说无疑是大山压身,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劲霸公司洪肇明慈善基金、劲霸公司工会爱心基金立即带头并发动员工一起献上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劲霸员工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自发捐款、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筹得84560元。“也许大伙捐的钱不多,但这对于陈志明夫妇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及时解决了当前困难,渡过了难关。目前捐款还在继续,爱心也将延续。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力量。”劲霸员工郑小姐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劲霸公司爱心基金第一次为员工提供帮助了。范金兴告诉记者,2005年成立了劲霸公司“洪肇明爱心基金会”,2012年成立了“劲霸公司爱心基金会”,专款专项用于困难职工的帮扶。“劲霸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对员工本人或直系亲属因遭受意外灾害、患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重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及员工子女就学难等进行及时的帮扶。截至目前已经帮助了150多位员工,金额达357900元。

  据悉,劲霸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充分关心职工生活,将扶助贫困职工、为企业职工排忧解难作为一项重要和长期的工作来抓。无私奉献、热心助人、回报社会、关心他人,已成为劲霸企业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何使这种优良传统得以延续?如何使这种崇高美德进一步升华?如何使这种文化精髓巩固和发展?成立爱心基金会是一个有效的举措。

  “员工慈善基金除了解员工燃眉之急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为员工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借此,将公司对员工的爱心融入他们的生活之中。”范金兴说,希望借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有效利用闲散资金,使扶贫济困、援难救灾程序化、规范化,增强公司凝聚力。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劲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