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产业链出动 晋江泳装要走向全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0 17:18我来说两句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泳装馆首次亮相便成功吸引了国内外展商的注意。晋江泳装全产业链的抱团“首秀”,令欲征战全球的泳装企业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聚焦展会新势力”系列报道

  以“提升品牌展会内涵,助推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泳装馆首次亮相便成功吸引了国内外展商的注意。晋江泳装全产业链的抱团“首秀”,令欲征战全球的泳装企业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龙头齐亮相泳装企业很吸睛

  曼妙的身姿、靓丽的泳衣,模特身着晋江制造的泳装现场走秀,成为本届体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咦,有泳装耶!我年年来博览会,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快跟着模特,过去看看吧!”

  来到1500平方米的泳装馆,琳琅满目的泳装映入眼帘。浩沙、七彩狐、号手、利碧兴等泳装企业纷纷携其拳头产品进行展示。

  “模特们身上穿的,是我们专门为此次活动设计的泳装。围绕海之霓裳、绚之魅影等主题进行设计,既有向泳装产业事业的前辈们致敬的传承系列,也有展现泳装的性感奔放、活力缤纷本色的创新系列。”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号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景欣告诉记者,传统泳装在设计上主要以红色、凤凰元素为主,时尚泳装则更贴近休闲生活。

  浩沙集团水立方展馆内人潮涌动,一波又一波客商前往咨询。浩沙集团水立方事业部总经理温泉表示,这是“Water-Cube水立方”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水立方结合浩沙产业链的优势,推出了专业性及时尚的泳装装备。

  “泳装作为体育产业链的一大细分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而晋江又是全国重要的体育产业基地。”在温泉看来,体育产业博览会是水立方以全新形象发力中国市场的窗口和平台。

  温泉的观点与天姿泳装总经理张向阳不谋而合。张向阳认为,这是一个体育大产业联盟的时代,近两年体育产业处于上升阶段,晋江能够借此博览会发挥体育产业优势,扩大影响力,做深体育产业。为此,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国色天姿系列亦出现在了展会上。

  全产业链出动彰显竞争力

  此次体博会,不仅汇集了一批优秀的泳装成品企业,更吸引了面辅料等配套供应商参展,晋江泳装可谓全产业链出动,全方位展示晋江泳装产业在流行时尚、研发创新和专业分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来自全球的体育产业同行同场斗艳。

  刚刚成立的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在泳装馆中设立“泳装健身流行元素”专区,从会员中筛选最具代表性的50家企业,选择符合“创新、前沿、科技、环保”要求的特种纱线、新型面料、辅料、配件进行展示。

  “这是会员企业晋江市伍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橡胶带。与市面上许多穿不久便出现松垮弊病的泳装不同,该产品具有极好的弹性、扛扯性和伸缩性,同时具有抗氧化和抗氯化功能,获得OEKO—THX100专业认证,品质高且环保。”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利碧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志培表示,此次晋江泳装企业全产业链出动,除了展示潮流新品、创新工艺和新型面料,更想向各界展示晋江泳装产业链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不出厂门半步,一通电话就能在半小时内采购到所有原辅材料,这便是晋江泳装产业链的魅力和速度所在。”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福建省劲峰纺织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树枞告诉记者,晋江拥有发展泳装产业的上游产品,具备原辅材料生产要素且成熟度高,同时产业链条完备,配套设施齐全,得益于这些丰富的资源,晋江泳装企业生产周期短,市场反应速度快,竞争力强。

  抱团发展打响区域品牌

  泳装馆在本届体博会的首秀可谓一鸣惊人。而其背后,体现的是晋江泳装行业雄厚的产业基础。

  晋江是全国著名的泳装生产基地之一,经过20多年的培育,已形成以泳装加工为核心,涵盖纺织、漂染、印花、辅料生产、市场营销、品牌等各个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能够满足区域企业提升市场快速反应能力的各种需求。目前,晋江泳装产业基础雄厚、品牌众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在传统产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泳装行业保持逆势增长。

  “当前的市场竞争就是地区产业链之间的竞争。”福建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说,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希望借助体育产业博览会这个大平台,把品牌推广出去,实现创新突围。

  洪树枞表示,晋江泳装起步较早,具有完善的供应链和优质的品质保障。但一直以来,晋江的泳装企业较为分散,常年单打独斗,在品牌推广上显得势单力薄。此次集体亮相体博会,可以充分凸显区域品牌效应,提升整体竞争力。而此次的抱团亮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晋江要将泳装产业的区域品牌推广出去,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让全球客户一提到泳装,便想起晋江。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时尚生活方式的热衷和休闲运动意识的增强,加上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全球顶级赛会的催热,中国体育产业正迎来新一轮腾飞。在旅游产业、温泉产业的快速发展下,泳装行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中国泳装消费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增长幅度最大的产业之一。

  “泳装产业不仅是传统产业,更是朝阳产业。随着老百姓对健康、时尚的要求趋向多元化,泳装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洪树枞很有信心。

  (记者_施珊妹)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泳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