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海峡青年创客坊首场投融资对接会尽显“高大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2 09:06我来说两句
  

  国内一线投资人与创业者面对面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近日,晋江海峡青年创客坊举行投融资对接会,6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与4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进行封闭式会谈。这也是晋江第一次邀请国内一线投资人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当天上午9点,对接会正式开始,6个创业团队按顺序依次进入会场,分别与投融资机构负责人进行封闭式会谈,一边是创业者介绍创业项目,一边是投融资机构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这6个创业团队有的来自晋江本地,有的来自广州,还有从海外归来的创业者。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项目对接会,有点小紧张,但收获很多。创业导师给了我们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从创业思路的引导到如何精准识别市场等。”第一个进行项目介绍的创业者陈源恭说。

  而与他一起过来的项目伙伴高毅说,“海峡青年创客坊为初创型公司提供很多帮助,通过这个平台也让我们与一些高端投融资机构对接。”记者了解到,高毅曾经是一名“体制内”工作人员,然后“下海”到厦门创业,去年回到晋江,如今他和陈源恭一同经营着一家品牌全案策划及梳理的公司。“晋江有这么好的创业环境,为什么不回来创业呢?其实创业不用在北上广,在晋江挺好的。”高毅说。

  “总的来说,这些年轻人都很有想法,他们的创业行为也是值得鼓励的。但在融资计划书、公司定位等方面还有些不足。”谢坤泽是早鸟投资管理中心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他同时也是当天4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的一员。他表示,作为投资方,他们希望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人,进一步帮助企业从初期的战略策略到产品运营、品牌管理等,让企业走得更好、更快。他说,“初创公司要专注把产品做好、做到极致,产品数量上要做减法而不是加法。”

  当天上午,海峡青年创客坊还邀请国内知名的创投视频平台为这6个创业项目拍摄宣传视频,把创业者的创意和产品,用最真实最直观的方式,精准地推送给其他投资人,增加创业产品的曝光度,吸引更多人注意。

  (记者_陈崟 蔡明宣)

标签:海峡 |创客坊| 投融资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