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联想电脑频繁死机误事 消费者送修被告知没问题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6-02-23 10:31我来说两句
  

  消费者王先生因工作需要买了一台联想G50-80型号笔记本电脑,没想到因为频繁死机,这台电脑不仅没有为他带来方便,反而增添了不小的烦恼。在送到售后点检测后,王先生被告知电脑没有问题。联想售后表示,根据王先生对故障的描述,目前还不好判断是哪方面有问题,将会对电脑进行全面检测解决问题。

  一天死机三四次

  消费者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去年4月,他花费5000元购买了一台联想G50-80型号笔记本电脑,刚开始用时就发现时不时地死机。“有时候运行着软件,鼠标就没了反应,只能重启。”起初他以为是偶发事件,所以没有当回事。

  可随着时间推移,电脑死机现象愈发频繁,这引起了王先生的重视。“使用WORD、浏览网页、听歌,都经常死机,而且故障频率越来越高。”王先生说,有时在电脑待机状态中鼠标、键盘就没了反应,有时电脑进入睡眠状态后无法唤醒,直接黑屏。“最多的时候,一天死机三四次,实在没法用。”

  送修没解决问题

  王先生表示,这台电脑平时是用来工作的,他一直在使用出厂时自带的Win8.1操作系统,也未自行安装过硬件驱动程序。在察觉到故障后,王先生将电脑送至联想指定售后服务点进行过检测,“工程师打开电脑运行了一段,没遇到死机的情况就说电脑没问题”。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王先生的电脑又“失联”了。“这不咱还说着话呢,电脑又没反应了。”王先生苦笑着说,电脑频繁死机已经影响到他的正常工作, “有时候正输入着工作上的资料,电脑就没反应了,有些软件带自动保存功能还好点,有些不带这功能的,一重启又得重新输入,太耽误事。”

  全面检查排故障

  记者将王先生的情况反馈给了联想售后服务,客服人员表示会就此致电王先生。昨天下午,联想售后服务人员吴先生向记者反馈,已向王先生了解情况。 “因为王先生工作比较忙,每次到售后点送修的时间比较短,在这期间工程师没有发现死机的情况,比较难判断故障原因。”要解决王先生电脑的故障,还需要进一步检测,“有可能是软件方面出现问题,但也不排除硬件方面存在故障。”

  吴先生表示,售后方面暂未收到其他大量类似故障的投诉,不过鉴于王先生的情况,可为他提供备用机使用并会对电脑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故障。

原标题:联想电脑频繁死机误事 消费者送修被告知没问题
标签:联想| 死机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