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近40项纺织服装标准下月起将实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3-13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前日,记者从晋江中纺标检测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日起,将有近40项纺织服装标准实施。

  据了解,近40项即将实施的纺织标准中包括GB/T 14644-2014《纺织品燃烧性能45°方向燃烧速率的测定》等四项国家标准、FZ/T 73024-2014《化纤针织内衣》、FZ/T 81009-2014《人造毛皮服装》等三十多项纺织服装行业性标准将实施。

  晋江中纺标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肖顶告诉记者,在即将实施的标准中,FZ/T 73017-2014《针织家居服》、FZ/T 72020-2014《针织横机领》、FZ/T 73024-2014《化纤针织内衣》、FZ/T 73026-2014《针织裙、裙套》等标准将对企业造成较大影响。“以FZ/T 73017-2014《针织家居服》为例,该新标准替代了原本的FZ/T 73017-2008。在新标准中,增加了‘本标准不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服饰’的规定,并调整了规范性引用文件、洗后扭曲率指标、耐摩擦色牢度指标等,增加了‘对严重影响外观及服用性能的产品不允许的判定要求’等。”肖顶说,“新旧标准中内容变化较多,需引起企业重视。”

  (记者 施珊妹)

标签:纺织服装|标准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