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布斯CEO或将退休 可能接替鲍尔默的五个人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3-08-26 11:15我来说两句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8月23日宣布,他决定在未来12个月里的某个时候离职退休。微软董事会现在必须开始挑选合格的接班人,此人必须要有敏锐的商业触觉来规划微软的未来,还要有个人魅力和实力来执行并实现那种愿景。这个任务很艰巨。

  由赛门铁克前CEO约翰汤普森领导的微软董事会,现在将踏上找到那个人的艰难旅程。微软将从内部和外部挑选合适的候选人,因此新CEO有可能是任何人。

  以下五人是最有可能接替鲍尔默的潜在候选人:

  1.朱莉拉尔森-格林

  拉尔森格林已经为微软效力20年,可以说是来自微软内部的最佳(至少是最合理)候选人。当史蒂文辛诺夫斯基突然离职时,她填补了辛诺夫斯基留下的职位空白。作为设备与工作室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她负责Xbox和Surface平板等硬件平台。近期记录显示,这些硬件并没有为微软带来耀眼的成功,但拉尔森格林仍然对这方面的业务深有了解,她所处的位置使她明白微软需要怎么做才能大踏步地走向未来。

  2.陆奇

  来自微软内部的另一位潜在候选人是陆奇。他是应用与服务部门的执行副总裁,该部门负责Office、SharePoint、必应(Bing)和微软的其他服务。Office依然是微软产品阵营里的闪耀明星。在PC销售日益下滑、Windows系统逐渐褪色的世界里,微软可能不得不更加依赖服务来保持盈利。

  3.维克冈多特拉

  维克冈多特拉“弃明投暗”。他离开微软,前往谷歌负责Google+社交网络。这在微软董事会的眼中可能是个污点,但实际上这也使他获得了观察微软的独特视角。作为微软前高管,他了解微软的内部政治,知道如何推动该公司前进。但作为外部竞争对手,他也对微软的潜在弱点以及如何整顿微软使其继续进取的问题有独特的见解。

  4.史蒂文辛诺夫斯基

  导致辛诺夫斯基离开微软的内部冲突仍然不为人知。由于某种保密协定作为他离开的条件,他不能公开谈论此事。辛诺夫斯基或多或少需要为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设计负责。这种操作系统的支持者有之,批评者也有之。他刚刚成为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伙人,因此他可能对接替鲍尔默不感兴趣,但辛诺夫斯基是熟悉微软内部运作的另一位候选人,清楚地知道如何领导该公司安然度过困难的转型期。

  5.史蒂文埃洛普

  最后是另一位微软前高管史蒂文埃洛普。在离开微软成为诺基亚CEO之前,他领导着微软的商业软件部门,这是该公司持续盈利时间最长的部门之一。作为诺基亚CEO,埃洛普继续与微软紧密合作,是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的首要合作伙伴。诺基亚处境艰难的事实或许表明他的领导能力欠佳,但他与微软的过往历史加上他近期在移动设备领域里的经验,这使他成为领导微软应对科技格局变化的合适人选。

  无论你是不是史蒂夫鲍尔默的支持者,你都必须把某些成就归功于这位秃头的微软CEO。尽管微软在前进道路上遇到了一些波折,但鲍尔默在技术以及技术使用方式发生巨变期间为微软掌舵导航。是他领导微软在桌面PC以及网络、娱乐和移动设备等方面作出了某些重大转变,并努力把那些吓得又踢又叫的微软客户拖回现实,使他们不用再为未来担心。(福布斯中文网)

标签:福布斯|ceo|鲍尔默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