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退休人员养老金月均增加239.15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4-13 08:2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晋江6462名企业退休人员待遇再次提高,每人月均增加239.15元。这是晋江自2005年以来,第8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从2005年每人月均515.79元跃升到2012年的每人月均1589.05元,增长1073.26元,比增208.08%

  此次养老金标准的调整范围是2011123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省级统筹企业退休、退职人员,从201211日起实行。养老金标准的提高和物价指数上涨、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和退休人员个人缴费年限相挂钩。

  据悉,已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集体企业退休、退职人员,1990年底前符合国家、省规定的连续工龄,在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可以按照每年1元的标准增发养老金。对于在2011年底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退休、退职前具有高级职称且被所在企业聘用的人员,在本次基本养老金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分别按正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副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0元。在去年年底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退休、退职前具有高级技师资格且被所在企业聘用的人员,在本次基本养老金普遍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50元。

  此外,在 2011年当年达到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基本养老金普遍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增加的养老金(含1~3月补发)已于10日一并发放。

 

记者  曾培钊

  

 

 [编辑:朱婧]

 

标签:退休人员|养老金|月均|增加|239.15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