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泉州丰泽:总投资超100亿元 43个项目签约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网 2021-05-13 17:18我来说两句
  
近日,泉州市丰泽区举行2021年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这次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超100亿元,将为丰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增添新的活力。

当天共有3个专场签约:丰泽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丰泽区2021年文化产业项目专场签约、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2021年专场签约。

其中,集中签约的18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63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电商物流等领域。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将为丰泽区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为丰泽区现代都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光彩。

此外,丰泽区首次举行文化产业项目专场签约,12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涵盖了文化产业运营中心、动漫影院、文化平台、研学中心等,总投资21.6亿元,按下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快进键”,给丰泽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将进一步赋能丰泽区、泉州市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而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专场签约,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另有3个项目签约合作建设,1个项目签约代建、1个项目签约回购。据了解,本次建筑产业园专场签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拓深招商品质,主要是近期产业园招商引进的重点企业入驻签约,其中的突出代表为中建一局集团泉州分公司,是园区引进的首家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第二部分为拓宽发展空间,主要是园区与成洲工业区楼宇业主的签约。第三部分为拓展运营业务,主要是园区及建设业主城建集团业务拓展的示范成果签约。

据了解,今年,丰泽区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GDP增长20.6%、居全市第五位。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丰泽区的人才总量居全市第二;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居全市第二;数字经济占GDP比重55%,居全市第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三,是全省第四个三产占GDP比重超80%的县(市、区)。

丰泽区区长高金全表示,当前,丰泽是泉州“跨江融合、跨域发展”战略的中心区、主战场,面临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丰泽制定实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5610”专项行动方案》,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先行区、都市产业集聚区、时尚休闲引领区、区域交往中心区、宜居宜业样板区”五个区的目标,大力推进更新提速、产业提级、商圈提档、招商提效、企业提质、民生提标等6项专项行动,努力为广大企业家演绎精彩提供更大舞台、实现出彩打造更广平台。

标签:泉州丰泽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