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5G时代 家居生活原来可以如此“智能”
www.ijjnews.com     来源:无线徐州     2020-05-21 17:20      我来说两句
  

  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在你回家开门后,智能照明、智能空调、智能灯光也已经调试到最舒适的状态------欢迎你回家。怎么样,您对这样的生活是否充满期待呢?

  在联通5G智慧生活馆和电信5G智能家居体验厅,工作人员对着智能音箱喊出:打开窗帘、打开灯泡、打开扫地机器人等,相应的智能设备即刻开启。徐州联通淮海西路营业厅店长王朕介绍,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和改变。由于5G的大带宽 、广连接、 低延时的特点,通过智能音箱,把家里很多电器串联到一起,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智能起来。

  5G的到来,将实现万物互联,对智能家居场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物联网时代,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产品都有可能通过5G接入网络。家中的门窗、门锁、冰箱、洗衣机乃至马桶都能进入智能时代,所有的设备都可能是智能家居的入口。也就是说,不用动手,一句话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市场部智慧家庭产品经理李凯告诉记者,中国电信智慧家庭业务是基于5G无线网络和电信家庭宽带的无线网络, 现在推出的业务主要有全wifi天翼看家、智能安防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智慧家居业务。

  在智能家居中,除了智能化家电,智能安防系统如智能燃气报警器、 智能烟雾探测器也应运而生。基于5G物联网技术,中国电信推出了一款燃气卫士,当探测到可燃气体泄露时,传感器会产生一个告警 ,然后通过5G无线网络传输到云端平台, 云端平台在收到数据之后, 会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 ,还有APP通知三种方式通知户主,家里的燃气出现了浓度告警, 需要及时处理。

  如果市民想体验智能家居的便捷,智慧家庭工程师可以提供上门组网服务,全方面的把家里的智能家居串联起来,到时,市民就可以享受5G为大家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标签:家居生活|5G时代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