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单品推荐 >>正文
空气净化器配备有讲究 家居环境下这样选购
www.ijjnews.com     来源:金陵晚报     2018-07-23 16:00      我来说两句
  

  空气净化器是不少家庭的标配,质量如何?该如何选择?

  7月17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的检查结果。

  据悉,此次空气净化器共抽查了26批次,合格24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2.3%。

  专家介绍,洁净空气量(CADR)是单位时间内提供的洁净空气量,它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性能指标,国家标准规定CADR实测值不得低于标称值的90%。

  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洁净空气量(甲醛)项目不合格。

  市民购买和使用空气净化器时该注意哪些?质监部门建议:

  1、空气净化器种类较多,要根据使用场所和使用对象来选用不同功效的产品。

  家庭使用的空气净化器还要考虑噪声的影响,通常在客厅需要选用正常运行时噪声在55dB以下,卧室使用在35dB以下的空气净化器。

  2、规格方面。首先要估算使用场所大小,适用面积可通过洁净空气量(CADR)进行估算,公式为:适用面积=CADR×k,k取值0.07~0.12。以16m2场所为例,可选择CADR值为150~200m3/h的产品,过低达不到净化效果,过高则消耗更多的资源。

  质监部门还指出,在室外空气质量不佳的情况下,使用产品应减少开窗避免新污染物的引入;空气净化器在运行中持续净化已有的空气,并不能引入新鲜空气。

  长时间使用空气净化器,应注意适时开窗通风;产品不用的时候要注意遮盖,避免灰尘进入机身内部污染滤网而缩短滤网使用寿命,最好把滤网取出来用塑料袋封存。

标签: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