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设计师推荐 >>正文
高洪翔——80平米的小楼生活
www.ijjnews.com     来源:时尚家居     2016-03-29 08:49      我来说两句
  

  房屋信息主人介绍:男女主人高洪翔和蒋妍,都是设计师,具有专业的背景和眼光。

  房屋概况:位于上海市郊,别墅小区,小户型联排别墅,建筑独特。

  使用需求:主人夫妇刚刚新婚,房子的设计满足浪漫温馨的二人世界。高洪翔是上海骏地建筑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当朋友介绍说他在市郊设计了一栋非常独特的四层小楼为家,我们欣然驱车前往探寻。穿越了喧闹的市区,我们驶入上海西南一片幽静的别墅小区,一排排红砖小楼,一个个小院落,有一种回归田园的感觉。在这里,我们找到了高洪翔的家。

  高洪翔家的房子颇为特别,我们在上海拍了十多年人家,却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房子。这个小区是联排别墅的格局,但每户的面积都不大,建筑面积只有80多平米。原建筑地上是层高很高的两层,高洪翔做了改造,形成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格局。原来的楼梯被完全打掉,在房子中央设计了一个盒子形结构连带了楼梯。改造后的房子一楼为厨房和餐厅,二楼为休闲室和客人卧室,三楼为主人卧室,地下室为书房工作室和影音厅。一楼门口有一个回廊式的小院落,三层还有个顶层小阳台。在这个小户型的四层空间里,实现了多种功能,穿行其中,上上下下,移步换景,立体空间的变化充满了趣味。原创生活高洪翔早年间也曾设计制作家具,因此家中的主要家具都是出自他自己之手。一楼的大餐桌和餐椅,胡桃木的质地,温润厚实,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气息。三楼卧室的大床造型朴实大方,端庄优雅,营造着卧室的宁静氛围。整个家以简洁的白色墙面和线条打底,以胡桃木质的家具为主体家具,打造出一种简约又宁静的现代东方气质。

  太太蒋妍也是设计师,夫妻俩精心挑选的一些体量不大,但颇有设计感的单件小家具搭配其中,丰富的各类收藏和书籍画作做了墙面的展示,家具、配饰与空间组合得和谐舒适。多面情趣工作之余,高洪翔兴趣广泛,热爱书法,收集古玩,种植花草,还特别喜欢烹饪。一楼的大厨房既是这所房子的中心,也是他们家居生活的中心。简约现代的白色厨房设立了中心岛台,是男主人大展身手的地方,他常常在周末设家宴招待朋友,朋友圈里晒的也全是自己做的美食。

  拍摄临近中午,高洪翔下厨做了松茸汤面,清香可口。曾经叛逆不羁的少年,如今亦回归家庭,成了一枚煮夫暖男。高洪翔和蒋妍刚新婚不久,他们和他们可爱的小狗,在这个小楼中享受着温馨的家居生活。拍摄结束,临行前回望那栋小楼,我忽然想起那句诗,有人躲进小楼成一统,有人躲进小楼煮碗面,不管春夏与秋冬,只管岁月静好。

  二楼休闲室,体量不大的几件新老家具组合成了一个舒适惬意的空间,墙上展示的是夫妇二人各自的小收藏。

  

  上下楼梯间的窗台上,一只红色的犀牛成了点睛之笔。

  

  一楼餐厅,胡桃木质的餐桌和餐椅临窗而设,散发着温润的气质。

  

  地下一层,老式家具和色彩鲜艳的冰箱,混搭在一起倒也别有味道。

  

  一楼的开放式大厨房,是男主人展示身手的地方。整个家以简洁的白色墙面和线条打底,以胡桃木质的家具为主体家具,打造出一种简约又宁静的现代东方气质。

  

  一楼楼梯口,不大的小空间以几件小家具布置得优雅脱俗。

  

  三楼的主卧室,木色的家具和灰色系的窗帘床品营造出一种宁静的氛围。

  

  点睛之笔主人有自己设计制作家具的经验,这个家中的主要家具都是他自己“私人定制”的。胡桃木的家具色泽温润,在这个简约的白色背景的家中,散发出一种东方式的宁静。主人又热爱书法字画,喜爱收集古玩器物,传统中国味道的物件点缀于胡桃木的家具之间,意境悠远。

  

  现代版的博古架在简洁中透着古意。

  

  彩色玻璃器皿给家居生活带来色彩。

  

  造型感强烈的家居用品本身就是一件装饰物。

  

  胡桃木色地板与白色储物柜,令空间组合得和谐舒适。

  

  金属和木质组合的台灯,有酷感又有温暖。

  

  色彩鲜艳的多士炉给厨房带来一抹亮色。

  

  居室总面积:150㎡

标签:设计师|风格|家装|小楼
责任编辑:许夏晴许夏晴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