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尾盘“深V”反转,创业板指跌1.79%,医药股大幅走低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1-07-06 19:22我来说两句
  

  7月6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逾1%失守3500点,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大跌超3%。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快速收窄,创业板指跌幅缩至2%以内。行业方面,医疗器械、医药、医美概念大幅下挫,电力、保险、有色、银行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110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3530.26点,深成指跌0.35%报14667.65点,创业板指跌1.79%报3291.99点;两市合计成交1120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6016万元。

  盘面上看,农业、电力、保险、有色、环保、军工等板块拉升走高,银行、燃气、石油、券商、地产、化工等板块走强。医疗保健、医药板块领跌,爱博医疗跌逾16%,迈得医疗、泰格医药、南微医学等跌幅超10%,通策医疗、拱东医疗跌停;医美概念亦大跌,昊海生科跌逾10%,奥园美谷跌停。此外,半导体、软件、食品饮料、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走弱,酿酒板块尾盘震荡回升。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金证券指出,市场在维稳后进行压力释放,获利了结情绪主导近期市场大幅调整。这意味着市场调整并非趋势性的,持续时间有限。短期资金面流动性并没有明显边际变化,尽管央行在跨季后连续两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200亿规模,但市场对此有一定预期,债券市场波动并不大。当前市场对建党百年庆典后资金面是否会边际收紧仍存在一定的分歧,近期股票市场调整的核心因素仍在于建党百年庆典前市场在维稳后进行压力释放,预计调整时间并不会太长。从沪深300期现价差来看,7月1日股指期货贴水幅度创今年以来新高,贴水74点,近三年来仅次于2020年2月初疫情时的水平。历史上来看,股指期货大幅贴水后短期市场并不会呈现趋势性大幅下跌行情。

  万联证券表示,进入7月,考虑到PPI有望在于季度触顶后进入三季度回落,上半年易收获超额收益的再通胀交易逻辑或已不再适用,在7-8月中报期之间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市场行情或高度倚重具体财报数据,业绩上行预期较高的成长板块和盈利改善确定性较高的周期板块有望在同步或略早于中报期形成一轮结构性行情。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以下行业:国防军工、半导体、光伏设备等行业处于高景气度区间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碳中和”政策护航下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板块;盈利改善确定性较高的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其它中报业绩预喜个股。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