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41%,创业板指大涨2.38%,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锂电股再掀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31 19:33我来说两句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创业板指一路走高,宁德时代市值首度突破万亿元。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深证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2.38%。盘面上,锂电池、医美、军工、稀土永磁、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家电、农业等跌幅居前。两市合计成交1009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3.16亿,深股通净流入38.95亿。

  国盛证券指出,纵观当前市场,技术上,至从沪指5月25日收出大阳线后,连续3日处在阳线上方震荡,而非直接阴线回撤调整,本身是强势表现,相对已打开上行空间,后期可继续看高一线。风格上,当前增量资金主以北上资金为主导,投资机会聚焦于北上资金看中的各细分行业领域的“核心资产”风格。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逐渐脱离3400点左右区间开始向上突破,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大,后市维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较高的仓位,选择市场交易较为活跃的标的进行配置,可采取较为积极的调仓换股策略,把握本轮上涨行情。

  中原证券指出,海外疫情好转,中美经贸关系可能迎来转机,工业企业盈利较好,人民币保持强势,6月市场可能延续反弹态势,挑战前期高点。建议关注金融、科技、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譬如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通信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山西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由于在前期高位平台附近出现筹码集中现象,指数将在指数整数点位附近震荡,并逐步消化本周快速上涨带来的短期恐高情绪,当市场预期确定性再度走高时,市场有望迎来下一轮上涨。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走势趋缓,在下游需求依旧保持高景气度的背景下,未来相关板块将结束快速杀跌的走势。整体来看,最新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效果有所显现,在市场预期大幅提升、整体估值随着业绩兑现下降的背景下,目前A股整体的性价比较高,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减弱有利于部分资金回流A股,中期有望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同时,市场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市场资金关注的核心标的依旧集中在消费和科技等题材中,相关板块有望继续呈现震荡向上走势。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