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2%险守3600点,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28 15:38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回落走低,失守3600点;深成指午后亦走弱;创业板指早盘大幅拉升,一度涨近2%,午后下探一度翻绿。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新冠检测、抗流感等题材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尾盘转为净流出,稍早前一度净流入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收报3600.78点,深成指跌0.3%报14852.88点,创业板指涨0.19%报3232.29点;两市合计成交1016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26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检测、抗流感、仿制药等题材大幅走低,环保、医药、燃气、食品饮料、煤炭等板块均走弱。酿酒、券商、有色等板块逆市拉升;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容百科技、多氟多、天原股份等涨停;ST板块、新能源汽车等题材均走强。

  华鑫证券指出,三大指数目前并不具有大的背离结构,并不用担心大的调整级别,但分时层面结构问题很明显,目前由于场内的资金的持续进场,分时级别的调整信号虽然出现了,但缩小了调整级别,不过这是建立在资金持续进场的背景下,倘若后续缩量上涨,或是北上资金流入大幅放缓甚至转为净流出还是值得警惕,谨防指数的短期回撤风险,但在中期趋势明确的背景下,低仓位投资者依然可以积极进场。

  国盛证券表示,近日A股市场重新活跃,量价齐升,北上资金的大举进场扫货显然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人民币不断的升值的背景下,我国核心资产就会受到追捧,对市场中长期趋势形成较好的资金基础。短期看市场趋势性行情已成,向上突破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量能决定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因此操作上,在有效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关注具有高性价比标的,如机构重点参与的金融、医美等核心趋势品种,同时中线可挖掘调整到位的低估值科技品种的参与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