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43%站上3600点,科技类股集体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4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1-05-27 16:11我来说两句
  

  5月27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沪指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200点,科创50指数大涨超2%;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光刻胶、半导体、芯片等科技类股集体大涨;两市成交量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报3608.85点,深成指涨0.7%报14897.19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26.11点;两市合计成交939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46.27亿元。

  盘面上看,光刻胶概念大幅拉升,广信材料、晶瑞股份等涨停,容大感光、上海新阳等大涨;半导体、芯片、软件等板块集体走高,煤炭、食品饮料、钢铁、旅游、地产、酿酒、券商等板块均走强;造纸板块大幅回落,银行、保险板块小幅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表示,伴随国内经济逐渐重回正轨,复苏和通胀预期下的周期板块行情渐入尾声,市场焦点逐渐回归经济常态增长,成长风格可能重新成为市场主线。科技相关板块调整的时间已经较长,而区别于传统制造业受制于上游涨价、需求偏弱,科技类板块的下游需求更为强劲,技术突破、产业发展等都有望给板块带来提振。建议着重关注其中的半导体芯片设计产业链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中上游等子行业。

  国信证券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成为了股市向上的催化剂。展望未来,从中国经济在全球中的相对竞争优势,以及疫情后世界各国的货币超发来看,我们判断未来一个阶段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将处在一个缓慢有波动的升值区间中。汇率升值一方面会倒逼中加速国企业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升值预期有利于国际资本的流入。市场不少观点所担心的汇率升值不利于出口,实际上影响没那么大,多数情况下汇率是果出口是因,出口好汇率才会升值,类似利率跟投资的关系,一般都是投资好利率才会上行。当前环境下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是明确的利好,短期看继续维持中期策略的判断,市场在二三季度有主升浪的行情机会,指数有望突破2月18日调整前的高点,建议积极把握做多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