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沪指跌0.48%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www.ijjnews.com    证券时报网 2021-04-13 17:47
  

  4月13日,两市股指早盘发力拉升,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涨幅超2%;午后在周期、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沪指回落走低,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明显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水产、种业、新冠检测概念等逆市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逆市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396.47点,深成指涨0.24%报13528.31点,创业板指涨0.84%报2742.85点;两市合计成交671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71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燃气、煤炭、钢铁等板块大幅下挫,航空、石油、军工、保险、纺织服装等板块均走低;水产股强势拉升,国联水产、好当家、中水渔业等涨停,酿酒、种业、新冠检测、数字货币、医美概念等均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兴业证券表示,春节回来后到3月初,明星股微观结构恶化,短期预期过度乐观,短期快速、集体调整下跌。3月中旬到4月初的1个月时间中,“明星股”小幅度反弹。站在当前,业绩公布、优胜劣汰、持仓结构调整、风格再平衡的多重因素作用下,需要重视与警惕业绩不及预期或微观结构尚未完全得到改善的“明星股”可能面临第二轮调整压力。

  粤开证券指出,A股目前一季报预喜率超过92%,半数以上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虽然受到基数的影响,但是企业的盈利面持续扩大,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盈利和政策面双重利好,对于市场的影响超过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当前阶段投资者情绪仍未从前期高估值杀跌中恢复,短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方向上,一是关注近期政策利好的海南主题、数字货币、碳中和等主题投资机会,二是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三是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

标签:沪指
稿源: 证券时报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