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微跌 氢能源碳中和概念走势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4-06 18:29我来说两句
  

  4月6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沪指、深成指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指走势较为疲弱,盘中跌幅超1%。两市成交量较为低迷,全日仅成交6600亿元左右;两市板块整体走强,氢能源、碳中和等题材股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报3482.97点,深成指跌0.28%报14083.3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831.6点,两市合计成交6602亿元。

  盘面上看,氢能源概念走势强劲,厚普股份、富瑞特装、美锦能源、凯美特气等逾10股涨停;军工板块拉升走高,江龙船艇涨逾10%,中天火箭涨停;造纸、汽车、建材、化工、电力、纺织服装、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均走强;旅游、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广发证券表示,在超跌反弹之后,A股微观结构修正将进入第三阶段,前期“热门股”的超额收益会根据业绩走势分化,业绩将成为决定热门股后期相对走势的胜负手。“热门股”内部将分化,贴现率上行的过程中即期业绩更具优势,永续现金流好于远期现金流,上周主力反弹的品种也反映了这一变化。由于判断“热门股”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因此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广义流动性温和收紧、微观结构问题远未调整完毕、A股“热门股“的风险溢价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贴现率易上难下的环境中,热门股的估值仍需继续消化。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当然,国际关系层面的中美、中欧之间最新进展、4月的政治局会议是对当前市场节奏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整体而言,把握3条主线:1)经济与服务业复苏+节假日叠加,关注服务业。2)一季报景气,关注半导体、医药(器械与服务)。3)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