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5%连续三日收阳 燃气煤炭等周期股集体走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29 19:13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随后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午后三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小幅走高,连续三日收阳;深成指微涨,创业板指翻绿。行业方面,燃气、煤炭、石油等周期股集体大涨;两市成交量仍较为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出近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435.3点,深成指微涨0.01%报13771.2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733.96点;两市合计成交757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8.42亿元。

  盘面上看,燃气板块再度活跃,重庆燃气、新天绿能等7股涨停;煤炭板块大幅拉升,中国神华,辽宁能源等涨停;石油、造纸、酿酒、化纤、电力、水泥、交通设施、钢铁等板块均走强。软件、传媒、保险、券商、纺织服装、农业等板块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中国稳健增长的正面因素不断积累,海外强复苏的预期向下修正,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

  从配置上来看,在机构重仓股估值实现均值回归前,继续积极调仓,增配四条新主线,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和军工等,二是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和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和家电等,四是一季报预期延续高景气的品种,如有色和化工。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和机构沟通交流,越来越多机构认同市场急跌过去并且反弹已在进行中。在此强调的是仍应把这轮反弹看成是一季报行情,其性质依然是战术层面的,依然认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倾斜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化工、有色、家居、食品饮料、军工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等。

标签:沪指|周期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