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央行调查报告显示 一季度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上升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日报2021-03-26 17:50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9%,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5个百分点。

  人民日报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9%,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5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2.4%,比上季上升8.8个百分点;企业家经营景气指数为56.3%,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0个百分点。

  价格方面,一季度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56.9%,比上季提高3.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6.9个百分点。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71.6%,比上季提高7.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4.7个百分点。

  资金周转方面,一季度资金周转指数为60.6%,比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销货款回笼指数为63.5%,比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7.8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国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7.5%,比上季提高5.9个百分点;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2.1%,比上季提高4.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3.8个百分点。

  此外,央行调查报告还显示:一季度收入感受指数为51.7%,比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就业感受指数为43.9%,比上季上升2.4个百分点。

  (记者 吴秋余)

    《人民日报》(2021年03月26日01版)

标签:宏观经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