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微跌,创业板指涨逾1%收复2700点,农业有色板块领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17 18:49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1%,随后震荡回升,三大股指盘中走势出现分化,沪指表现较为疲弱,深成指、创业板指拉升走高,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量较为低迷,全日成交仅7100亿左右;北向资金盘中持续净流出,尾盘转为小幅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3%报3445.55点,深成指涨1.22%报13809.77点,创业板指涨1.2%报2704.14点;两市合计成交713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5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有色、半导体等板块领涨,军工、家电、家居、食品饮料、化工、医药、软件、芯片等板块均走强;电力、保险、环保、银行、燃气、钢铁等板块走势疲弱。有机硅、消费电子、医美概念、锂电池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安信证券认为,当下的经济环境类似于2010年初,复苏情况良好,通胀压力不大,政策收紧预期明显,但无论是经济环境还是交易条件上均优于2010年。参考2010年及之后的板块轮动情况,在大宗商品牛市仍在,通胀预期不高的第一阶段,可重点关注有色、采掘、化工等周期性板块;在输入性通胀影响加剧,加息预期愈演愈烈的第二阶段,重点关注银行、食品饮料;在经济下滑末期、货币政策再度放松的第三阶段,则可重点关注调整充分的高成长性板块。尽管站在中期角度,A股市场依然面临估值重心下移的压力,但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当估值调整到较为合适的位置后(和业绩增速比较匹配),市场又会步入“淘金期”,许多标的仍然对投资者有较强的吸引力,A股仍处于慢牛、长牛通道。

  国盛证券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波动成了当下影响A股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但从本周指数的走势来看,这一影响在逐渐减弱,各大机构均预测今年美债收益率大概率会上行至2%以上,在此共识下,A股指数有望提前于预期触底反弹。当前阶段,市场在持续调整后进入多空博弈阶段,预计在新的重要事件出现前,市场会围绕3400点窄幅震荡。操作上,机构抱团股在本轮下跌中,反弹无力,不具有可持续性,预计跌势还将持续,切勿盲目抄底,后期价格调整到估值合理区域后将进入底部震荡,等待超预期业绩再次推动价格上涨。当前把握“碳中和”主线行情与布局处于价值洼地且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标的为主要策略,在风险未完全释放前,仍需控制仓位、灵活交易。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