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收评:沪指跌近1%坚守3400点,创业板指大跌超4%,旅游航空等板块逆势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15 19:20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再度震荡下探,午后跌幅超1.5%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大幅下挫,深成指跌幅超3%,创业板指大跌超5%;尾盘三大股指跌幅略有收窄。行业方面,酿酒、半导体、券商板块领跌,旅游、航空等板块逆势拉升。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近3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419.95点,深成指跌2.71%报13520.07点,创业板指跌4.09%报2644.01点;两市合计成交807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6.87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板块强势拉升,腾邦国际、大东海A涨停,西域旅游逼近涨停;航空、酒店餐饮、港口、钢铁、环保、银行等板块均走强;酿酒、半导体、券商等板块大幅走低,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农业、软件、家居等板块均走弱。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药明康德、海康威视、中国中免、金龙鱼、爱尔眼科等明星股再度大跌。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将震荡筑底,核心逻辑在于:(1)分子端上,信贷结构改善以及国内消费和出口持续修复导致经济修复预期延续,而一季报预告披露偏好,分子端盈利短期对市场影响仍偏正面;(2)流动性上,微观资金面有所好转,但美债收益率上行短期难逆转,社融增速后续预计将回落。(3)风险偏好上,拜登对华为加大限制对风险偏好影响负面。长期慢牛逻辑不变,一方面内外资金配置中国权益资产的过程远未结束;另一方面发展直接融资为科技创新做基础的政策导向不变。

  华西证券表示,今年以来美债持续承压,伴随着日渐趋浓的通胀预期,以及持续走高的实际利率,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陡然加速,引发一场全球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价。市场利率的上升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上升,尤其是对现金流不充裕的企业形成负面冲击的影响较大;另外,对估值过高的科技类企业的股价亦冲击较大。由于A股前期跌幅过深,过快,短期内或经历超跌后的反弹,但市场趋势性向上机会并未到来,“以守代攻”仍是当下最优的策略选择。市场风格上,建议继续回避高估值科技板块,转而配置周期板块。具备“低估值、较好现金流的,受益于经济增长”的顺周期蓝筹板块,在今年上半年或将持续跑赢高估值科技板块。具体到行业配置,寻找“攻守兼备”品种。如:化工、有色、建材、建筑、公用事业等;主题上,重点聚焦“碳中和”主题(今年政府工作八大任务之一)。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