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全线大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周期股掀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11 18:13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维持强劲上扬态势,沪指盘中一度涨逾2%站稳3400点,深成指大涨超2.5%,创业板指涨逾3%站稳2700点,随后三大股指涨幅均有所回落。今日两市板块全面开花,有色、钢铁、建材等周期股领涨,但成交量未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6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2.36%报3436.83点,深成指涨2.23%报13866.37点,创业板指涨2.61%报2746.58点;两市合计成交80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7.19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板块强势拉升,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天山铝业等逾10股涨停;钢铁板块大幅走高,酒钢宏兴、华菱钢铁等涨停;电力、建材、半导体、化纤、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软件、化工、煤炭、石油等板块均走强;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药明康德、贵州茅台、海康威视、金龙鱼、爱尔眼科、爱美客等明星股均大幅上涨。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政策底初显,权重板块短期超跌后修复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Wind数据显示,牛年2月18日开市以来14个交易日内,50亿元市值以下的公司中,有1853只上涨,265只下跌,上涨比例高达87%,大幅跑赢权重股(千亿级别以上仅有两成)。市值相对较小、业绩较好,如二线蓝筹、细分行业龙头等“小而美”的个股,在市场震荡整固阶段或更受资金青睐。而在市场风格高低切换凸显、热点轮动加剧的背景下,宜弃高就低,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布局调整较为充分的锂电池、芯片、传媒等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西南证券表示,近期板块轮动持续加快,“抱团”股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逐渐企稳反弹,市场预期 仍较混乱,要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近期疫情超预期缓解,后续A股上涨动力及 赛道选择会由经济复苏和业绩增长来主导,推荐关注几个高确定性的领域:疫情后周 期板块(核心标的众信旅游、银都股份、国光股份、春秋航空、华夏航空等);房地 产后周期板块(东鹏控股、江山欧派、兔宝宝等);银行(核心标的招商银行、宁波 银行、平安银行等);同时关注“碳中和”主题下有基本面改变的个股及业绩良好的 中小市值滞涨个股。

标签:A股全线大涨|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