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再度回落!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大跌3.5%,军工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09 19:20我来说两句
  

  3月9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逾2%逼近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3%,随后震荡回升,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再度走弱。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大跌超3%。军工、半导体等板块领跌,酒店旅游、钢铁等板块走强;北向资金早盘大幅净流入,午后有所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跌1.82%报3359.29点,深成指跌2.8%报13475.72点,创业板指跌3.5%报2633.45点;两市合计成交98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4.31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航运、港口、钢铁等板块逆势走强;军工、半导体、环保、石油、软件、农业等板块大幅下挫,电力、有色、食品饮料、券商、化工、保险等板块均走低。

  粤开证券指出,本轮市场调整,一是年初以来市场暴涨之后的自发性调整,估值短期内上涨速度过快,提升市场不确定情绪。二是近期美债利率快速上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春节后快速飙升突破1.5%,导致全球科技及高估值白马板块共振调整,并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三是国外经济修复和中美利差缩小使得人民币汇率升值放缓,影响外资流入,近两周北上资金连续流出,A股受外资青睐的主要是以白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本轮调整幅度较大。

  华安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和抱团板块的估值仍在持续下行中,在宽幅震荡的行情中,宜淡化短期的博弈,从长视角维度寻找投资机会,核心思路是高景气和低估值。自上而下寻找经济驱动支撑力量:一是海外复苏顺周期,出口景气持续,如化工、有色、机械等;二是内外需促进制造业投资链条景气改善,如生产设备等;三是消费持续改善,尤其是疫后复苏的服务消费,如酒店、餐饮、旅游、电影、出行等。自下而上挖掘高景气和低估值细分赛道:一是供需矛盾显著的芯片半导体,全年业绩确定性强的军工等;二是低估值、业绩改善,性价比优势显著的银行、保险。主题方面重视政策刺激下的“碳中和”内涵挖掘。

标签:沪指|大跌|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