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反弹涨0.59%,创业板指跌约1%,地产板块强势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2-25 16:46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随后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涨逾1%收复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一度涨逾1%;午后震荡回落,沪指涨幅大幅收窄,创业板指跌幅超1%失守3000点大关。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地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两市成交额较此前有所萎缩,重回一万亿下方,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3585.05点,深成指跌0.28%报14828.8点,创业板指跌1.01%报2977.18点。两市合计成交934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7.32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板块强势拉升,特发服务、华夏幸福、万科A、新城控股等逾10股涨停;保险、银行、建材、钢铁、券商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酿酒、化工、医疗保健、造纸、食品饮料、软件、汽车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不必过度担忧。一方面,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另一方面,2月23日参议院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再次强调,将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即便是在看到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并明确美联储加息条件为失业率降至4.3%以下、通胀达到2.0%、通胀预期超过2.0%。显示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

  当前到四月,A股仍处于一个向上窗口。1)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疫情加速改善。2)海外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也持续加码。美联储维持宽松,与此同时,2月19日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并有望于3月中旬通过。3)国内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春节流动性需求高峰过后,市场流动性正持续改善。当前7天shibor利率已由1月底的3%以上大幅回落至2%以下。并且,在3、4月国内投资建设集中开工、工业品涨价效应向下传导之前,国内通胀压力仍较小,货币政策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4)3月5日两会召开在即,带动国内市场政策预期升温。参考历史经验,两会前后市场多数上涨。

  粤开证券表示,短期沪指回补下方缺口后有望在3400点区域寻求支持,该平台也 是去年7月至今长期成交密集区,届时股指有望止跌回升。后续三月份将有 重要会议召开,政策利好预期将对市场构成正面催化,市场做多氛围将再度 凝聚。配置板块方面,短期鉴于港股市场波动、资金跷跷板效应存在,可关注部分 低估板块。中长期来看,前期的中美关系、疫情演化、货币政策分歧等不确 定性近期逐步缓解,大量新募投公募资金的入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将 助力 A 股稳健发展,一可关注受益于国内经济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 求支撑,涨价、库存、产能共振,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顺周期板块,二仌可 逢低布局硬科技、新能源、大消费和高端装备制造相关板块投资机会,以及 即将召开的两会相关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