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大涨2%逼近3300点 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29 18:01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两市股指在金融、医药、家电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涨逾2%逼近3300点大关,深成指涨逾3%,创业板指涨近4%,科创50指数涨逾5%。

  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报3294.55点,深成指涨3.12%报13557.447点,创业板指涨3.78%报2767.4点。科创50指数涨5.45%。两市合计成交1.04万亿,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77.31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额达73.16亿元,为7月6日以来新高。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全线飘红,生物疫苗、芯片概念走势强劲,券商、医药、保险、家电等板块均大幅走高。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天风证券表示,目前中美局势日渐紧张,叠加科创减持的影响还在,短期大盘向上的动力不足,北向资金的选择也说明了方向。但是因为已经回调比较大的幅度,所以在没有新的利空驱动前提下,下跌空间或许有限。所以总体大盘目前以震荡为主。方向上以中报业绩好的优质股为主,消费,电子,医药均是。目前是少部分优质股票的牛市,但上涨没有持续性。重视军工,在局势稳定后,大盘向上的趋势不改,仍然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收小十字星,下有两个缺口等待回补,上有5日、10日、20日均线压力,量能再度缩小表明市场市场分歧较大,在连续调整后,一方面惜售,另一方面市场做多热情不足,担心市场在月底效应叠加整体流动性趋紧难以推动市场继续上扬,料在7月剩下的3个工作日中,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