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大涨逾3%收复3300点 北向资金净卖出约59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20 17:10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两市股指高开后小幅下探,随后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劲拉升,沪指午后大涨逾3%收复3300点,深成指涨幅超2%,创业板指早盘回落后,涨势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3.11%报3314.15点,深成指涨2.55%报13448.85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697.3点。两市合计成交1.19万亿,为连续第十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8.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4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2.43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走势强劲,个股掀涨停潮,航天电力等超30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发力走强,中国人寿等涨停;券商板块大幅拉升,西南证券、方正证券等涨停。此外,有色、造纸、煤炭、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走高。银行、地产、半导体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中美、盈利等因素。

  招商证券表示,现阶段A股运行阶段,正好就是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折期,见顶信号尚未出现;短期市场上涨的斜率可能放缓,局部波动加大。由于基建、地产、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的景气度持续改善,经济超预期回升成为一个新的业绩改善的逻辑,部分业绩边际改善而长期逻辑改善的“成长型周期股”亦受到市场青睐。这些标的隐藏在建材、环保与公用事业、家电、轻工、有色、化工、电子、保险、券商、机械、电新等行业中。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白酒、建材、有色、化工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