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牛市旗手回调,沪指冲高回落涨0.37%,创业板大涨2.4%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07 16:19我来说两句
  

  7月7日,两市股指延续强势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后即站上3400点,但随着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的回落,涨幅快速回落,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尾盘涨幅收窄至1%以内。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创业板指盘中站上2600点,涨幅一度超4%,创逾四年半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1591.26点。两市合计成交1.74万亿元,连续四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8.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6.61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走势强劲,贵州茅台盘中站上17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五粮液股价突破200元,亦创新高。芯片概念、消费电子、特斯拉等题材表现活跃。“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整体回调,信建投、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均走低,煤炭、银行、地产等板块亦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渤海证券指出,短期金融股的大幅上涨,对情绪层面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蓝筹股的普遍性上涨带来了市场趋势的加速。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而在基本面短期虽可,中期风险仍在的情况下,市场的主要支撑或将来自流动性的持续支持,包括外资的流入方向和规模变化以及以融资为代表的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持续情况,都将决定行情的持续性。短期在市场涨速过快和成交量的大幅放大下,行情将面临分化过程,一方面在近几日行情中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关注补涨机会,另一方面,关注市场行情分化中新主线的形成。对于高位并且大幅放量品种,则应警惕其回落风险。

  国盛证券指出,科创、科技将是三季度最强主线:首先,外部冲击钝化,科技战或有缓和。其次,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与此同时,近期科技还获得市场资金有力支撑。此外,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落地,将继续引领科技行情推进。

  后续,科创板有望成为科技主战场,科创板首轮牛市也有望在三季度开启。1)科创板聚焦科技领域最优赛道,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2)科创板盈利、成长优势已展露头角,具备基本面支撑;3)科创板有望迎来存量、增量资金携手增配。一方面,科创50指数设立为ETF开辟道路,科创板基金规模与纯度双升,持续定向灌溉;另一方面,存量资金配置比例逐步提升,配置潜力巨大。4)短期估值不是核心矛盾,解禁冲击可能导致的回调更是绝佳的配置良机。因此,看好科创板牛市三季度开启,长期科创板有望孕育中国版纳斯达克。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