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24% 保险、石油等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08 17:40我来说两句
  

  外围市场接连大涨,美股在5月非农数据的提振下,更是创下反弹新高,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高开,随后再次陷入低迷震荡的尴尬局面,早盘冲高的科技题材悉数回落,地摊经济、网红、湖北自贸、光刻胶等调整居前。

  一涨就震,指数大级别的反弹迟迟难以展开,说到底,主要还是场内的资金不够充足,有限的资金短期内由于利好驱动会形成抱团效应,但时间周期一旦拉长,就很难具备持续性,特别是涉及股票较多,市值规模较大的板块和热点,几乎都是一日游行情。

  上周推动指数站上2900点的关键性板块,主要靠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板块的共同发力,今日早盘,保险单枪匹马再次上阵,试图引领市场走高,但券商、银行等跟涨情绪不高,消费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曾经火热的地摊经济今日明显降温,浙江永强、上海凤凰、茂业商业等多股跌停,网红直播、湖北自贸、光刻胶、新零售、CRO、广电系、影视等多个板块跌超1%,MiniLED、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早盘表现强势,午后涨幅逐渐震荡回落,石油、维生素、天基互联、字节跳动概念等表现较为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涨0.31%,创业板指跌0.59%,两市合计成交6842.86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外部环境方面外需与中美关系两个变量仍将相互掣肘;交易结构方面部分防御板块和强势个股调整,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等涨幅居前,或反映部分资金正调整仓位结构;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和杠杆资金交易活跃度提升、爆款基金再现,一定程度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布局。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战略加配5月31日以来推荐的大金融。

  兴业证券指出,近期海外市场大幅上涨,A股相对靠后但仍有结构性亮点,没有预想的“大水漫灌”,依靠老模式、强刺激、赚快钱,动辄大盘指数“牛市”等预期很难再现。展望6月和未来阶段,外部压力缓释,内部改革加速政策预期改善,蛰伏中静待生机。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家电、食品饮料、消费建材、家居、医疗设备等行业机会,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等方向。

标签:沪指|大盘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