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2% 地摊经济概念走强 北向资金净流入32.77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02 19:07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震荡走高,沪指创反弹新高,京东方A冲击涨停,消费电子板块集体走高,光刻胶概念强势,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1.40点,涨0.20%;创业板指报2145.29点,跌0.60%。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2.77亿元,地摊经济概念股走强,海南板块冲高回落,大消费板块回调。

  东吴证券认为,6月将是风格从消费向成长切换的过渡期,就消费来看,本轮始于3月下旬的上涨行情中,消费股超额收益显著,但从最新估值水平来看,短期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此外消费内部的结构轮动已经较为充分。就成长来看,经过了3月至5月的震荡整理,6月开始有望逐步接替消费。具体来看:相较于医药和食品饮料,科技整体超额收益不明显,股价调整已经相对充分;科技股的主逻辑是国产化和5G提速,疫情和贸易战或带来短期波动,但难以改变产业趋势;相关领域景气边际改善。尽管部分科技股估值绝对水平较高,但从历史估值水平比较来看,整体处在合理水平。

  开源证券认为,6月1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均大涨,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前期非强势板块更为亮眼。5月以来,A股股指期货贴水不断加深,确定性风格演绎至极致。6月1日当天A股主要的股指期货贴水开始大幅收窄,和美股演绎路径相似,或预示着风格切换的开始。投资者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在一定意义上指示“中美关系”的离岸人民币6月1日并未明显升值,这意味着后续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而国内获利较少的板块后期也许是市场稳定力量在波动中的着力点。上述因素共同构成了风格切换的基础。A股市场风格切换或已开启,赔率思维应该上升成为主导,暂时放弃对于“确定性”的追逐,配置低估值+盈利早复苏的板块。

  西南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电子科技,券商信托以及汽车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