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季延中学学生为建校30周年献礼真会玩!别样展示社团风采

www.ijjnews.com  2021-07-19 18:3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如果校长今天不上班,校园里会发生些什么呢?相信很多人会很好奇。昨日,一则由晋江季延中学“明星社团”——路透社拍摄制作的视频刷爆朋友圈,用5分38秒为大家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打开视频,青春与活力迎面而来。街舞社、汉服社、南音社、书画社、辩论社……季延中学20多个社团提炼各自社团的亮点与特色,在校园的不同角落,结合背景音乐进行展示,一目了然,令人眼前一亮。

  “受厦门外国语学校2017年创作的一镜到底视频的启发,那时候就很想拍一个像这样的校园‘一镜到底’。刚好借校庆这个契机,拍个视频用于展现季延中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社团活动。”主创人员、季延中学学生吴鑫泽介绍,视频将各个社团的活动以一镜到底的形式设计、串联起来。每个社团都有“露脸”的机会,各社团尽情展现自我。

  细心的人会发现,背景音乐也“暗藏玄机”,多次出现“thirty years fly”。原来,今年是季延中学建校30周年,年初,路透社萌发了做一个视频展示学生丰富社团的想法。说做就做,路透社成员集体出动,有的负责与学校沟通;有的精心创作,为该视频的背景音乐作词;有的忙着写脚本;有的则为场景布置画起了设计图……MV创作历时近3个月,从歌词撰写、场景设置、演出演唱、拍摄剪辑制作均由季延学生独立完成。

  “这部社团展示片倾注了我们对季延的爱,让大家对学校社团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参加社团,让高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季延社团的风采一直延续下去,表达对学校三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季延中学路透社副社长陈忆琳说。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季延中学|社团特色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