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www.ijjnews.com  2021-05-13 16:2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了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深化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学园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2021年5月13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有效地开展,晋江三实幼提前制定了科学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成立了指挥组、抢险救护组、应急疏散组、后勤保障组等。

  演练前,各班教师事先组织幼儿学习地震知识及地震来临时的应对方法,并向幼儿介绍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疏散路线,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开展。

  13日上午,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一侧、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当警报声再次响起,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待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随即清点幼儿人数,保证所有幼儿顺利到位。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疏散路线通畅,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晋江三实幼特别邀请到地震办地震监测预报工作负责人、泉州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师——易筠,为全园师生开展《居安思危 处变不惊》地震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上,易筠老师还针对此次演练提出改进措施,并再次向全园教师和小朋友强调逃生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以及地震科普知识讲座,晋江三实幼全园师生都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

  据悉,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