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讲座

www.ijjnews.com  2021-05-12 16:03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宣传工作,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开展了防震减灾讲座。

  本次讲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视频和现场示范,让每一位幼儿深入了解火灾引起的主要原因、火灾导致的严重后果以及学习消防、地震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讲座,幼儿意识到学习消防、地震知识,预防地震、火灾对于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始终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地震意识,增强幼儿逃生自救的技能和方法,重视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致力于为教职工和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