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今年体育中考游泳及格线从4分提至3分30秒

www.ijjnews.com  2017-02-27 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来自泉州市教育局的消息,今年泉州体育中考项目与2016年相同,不同的是今年报名时间提早,游泳及格线提高,从4分钟及格提至3分30秒及格。

  泉州市2017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均应参加体育中考。今年考试报名时间提早为3月6日至12日,而往年是在3月15日至18日进行。

  今年体育中考项目仍定为三项,其中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和100米游泳(不分泳姿)二选一。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该项目只许女生选考),考生可在这些项目中任选两项(不得重复)。

  根据规定,体育中考每项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其中A为255分及以上、B为210分-254分、C为180分-209分、D为179分及以下。其中,必考项目(男1000m/女800m或100m游泳)为一票否决项目,即如果必考项目的考试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其选考项目的成绩无论多高,最后的总分只能是59分以下,等级为D级。

  据悉,2016年晋江体育中考A率达60.80%,合格率达98.13%,继续位居泉州市首位。

  (记者_陈海勇)

标签:游泳|中考|及格线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