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2016年晋江市幼儿园电子制作锦标赛在第八实幼成功举办

www.ijjnews.com  2016-12-13 17: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10日上午,由晋江市教育局、文体新局主办的2016年晋江市幼儿园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市幼儿园73支代表队、570名幼儿前来比拼。

  上午8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570名宝宝迅速开动脑筋、活动双手。从机盒中取出元件、架线、安装、定位、调试……选手们年龄虽小,可比拼起来个个有模有样。在他们争分夺秒的比拼中,一个个伴随着磁控、触控的电路被成功设计并拼装,有的用了几十秒,有的用时一分多钟,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据介绍,电子制作锦标赛是面向青少年儿童,普及电子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一项科技教育项目。比赛要求小选手在限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指定电路的设计与拼装,所用时间越短且正确率越高的选手为胜。

  在电子制作中,幼儿通过电子元件的组合,模拟、拼装和设计出各式各样有趣的电路,不仅有利于激发他们探索电子世界奥妙的热情,还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实验技巧和动手能力,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开发幼儿智力,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这一活动深受幼儿和家长的喜爱。

  活动中,晋江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全程指导,晋江经济开发区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强化了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永和交警中队和灵源派出所为活动的安全保驾护航,阳光医院在活动现场配合医务应急保障。据悉,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朱瑜瑜)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