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政府“买单” 家长分享心得 新晋江人家庭教育有“法宝”

www.ijjnews.com  2016-12-13 17: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日前,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在江头中心小学开展“提高育儿理念·重视有爱教育”新晋江人家庭教育活动,吸引了不少新晋江学生的父母参与。此次活动搭起一座桥梁,在社工的带领下,家长间的交流更有针对性,通过活动和分享心得,收获了教育孩子的“法宝”。

  新晋江人家庭教育提升示范项目由晋江市福彩公益金支持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买单”,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负责执行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项目以陈埭镇辖区内的新晋江人及其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选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的学校(陈埭江头中心小学)和企业为实施地域。项目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借鉴一些较为成熟的家庭教育经验,如正面管教、PET父母效能训练等多种方式,运用社会工作个案、社区等专业方法教授新晋江人亲子沟通、家庭关系处理、孩子青春期问题处理等知识和技巧。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1150户次家庭提供相关社工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晋江市民政局指导,由企业和学校提供服务平台,社工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政府——学校&企业——社工”的服务模式共助新晋江人家庭教育,探索出一套更加切合晋江本土实际情况、适合本土环境的新晋江人家庭教育经验,从而提升新晋江人的家庭教育能力。另一方面,该项目能更好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陈宁)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