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有感

www.ijjnews.com  2016-11-29 16: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洪艺珊(英林中心小学)

  前段时间,我阅读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一书。手捧这本装帧精美的好书,我不止一次为姐弟俩的纯真、幽默、风趣而忍俊不禁,更为他们稀奇古怪的想法、富有爱心的情怀所感动。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迪米特尔·茵可夫写的,这本书记叙了24个有趣的小故事:“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为了尝鲜,你一勺我一勺,把妈妈准备给客人吃的蛋糕吃光,还美其名曰,怕蛋糕变质,先试吃;他们把小狗嗅嗅按自己的审美情趣,染成了黑色和黄色,使嗅嗅成了独一无二的双色狗……所有故事都表明他们是天真可爱,又让人可气的两个孩子。

  我很佩服“我”和克拉拉拥有一个像彼得潘一样充满幻想的头脑,总是想出一些奇怪的事,但我更佩服他们善良的爱心。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哭笑不得》这篇文章。“我”和克拉拉把爸爸新买的皮鞋和妈妈新买的绿外套通过红十字会捐给了穷人。当爸妈哭笑不得时,他们还反问爸妈:“为什么我们只能把旧东西捐献出去呢?穷人总用旧东西,看起来不是更穷了吗?”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滑稽,但细细品味,却蕴含深刻的道理。由此,我想起了今年暑假我们家乡举行的英林心·心商店开业仪式。心商店的商品由各慈善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崭新物品,而卖出商品所得钱款将全部汇集到“英林心公益基金会”里,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这个角度出发,他们难道不是“我和小姐姐克拉拉”吗?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一书贴近我们的童年生活,充满智慧与幽默,引人哈哈大笑,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好书。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懂得:只要心中有爱,愿意奉献爱心,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纯洁、美好!

  (指导教师_张伟程)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