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学霸村PK 安海西畲村:咱村出了个学霸

www.ijjnews.com  2015-08-13 12:0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_周冬)“文科647分,排名全省文科第22名,这是我们村有史以来高考最好成绩。”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15860403258说,晋江安海西畲村陈欣同学被香港大学录取啦!在“报喜”的同时,他希望通过媒体向更多市民分享这一好消息。

  “陈欣能考出647分的成绩,是西畲村的光荣。”陈欣的叔叔是西畲村老人协会会长陈科白,他告诉记者,陈欣的父母均毕业于厦门大学,也许是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陈欣的学习成绩一直十分突出,尤其是今年高考,考出了有史以来全村最好的成绩,并被香港大学录取,全家族乃至全村村民都开心得不得了。

  陈科白透露,在高考成绩还未公布之前,陈欣就已通过了清华大学的招生面试。出于从小对香港大学的偏爱,她选择坚持自己的初衷,于7月份参加了香港大学组织的面试,并取得英语第一名的好成绩,如愿被香港大学录取。

  今年,和陈欣一样参加高考的西畲村学子还有4人,其中陈志远同学以557分顺利考入福建农林大学。

  据西畲村党支部书记陈工厂介绍,西畲村常住总人数仅1000多人,每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不超10个。为鼓励考生努力学习,2012年,在西畲村两委、老人协会、企业人士的共同呼吁下,“西畲村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对高考取得好成绩的考生进行助学奖学。

  让西畲村村民骄傲的是,去年村里共4名高考考生,其中2人皆以总分620多分的成绩被重点大学录取;今年5人参加高考,1人考出了647分的高分!“希望今后村里的高考学子以他们为目标,好好学习,越考越好。”陈工厂对未来充满期望。

  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果你身边也有“学霸”村,欢迎拨打热线82003110,大家一起来PK,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传播向上的能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标签:西畲村|学霸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