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路虎全新发现不再是越野专属

www.ijjnews.com来源: 北京商报 2017-04-21 16:07我来说两句

  对于喜欢越野的车迷而言,选择一辆豪华越野车将使挑战之旅变成一种享受,而如果加上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那么越野也会多一份惬意。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在越野者挑战胜地贺兰山试驾了全新一代发现,150公里的体验,记者通过戈壁山地地形的试驾,感受到这款全地形越野车的自适应能力。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始终具有路虎发现车型较高的辨识度。对于路虎发现而言,所有设计背后都有着对功能性的考量。例如,动感十足的线条与曲面带来的是0.36Cd的超低风阻,环景舷舱式车窗为驾驶舱带来的是更好的驾驶视野,C柱设计以及三维塑体式后保险杠则贡献出了更好的第三排空间与视野。

  从银川出发到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的腾格里沙漠,需要行驶近150公里,这段路程以平整的铺装路面为起始。原本以为平淡的公路驾驶并不会带来太多印象深刻的感受,但全新一代发现在铺装路面上展现出的优越性能让人眼前一亮。踩下油门,随即而来的是源于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迸发出的强大动力。ZF最新开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赋予了平顺而迅速的换挡体验。尤其是在低挡位之间的切换。

  结束高速路段之后,转而进入省级道路。比起高速路面上的一马平川,省级道路就不再那么平坦了。砂石、坑洼、隆起的路肩在省道中会时不时地出现,考验着全新一代发现。而得益于优秀的底盘设计,整车前后采用独立式规划悬架以及低迟滞特点的电子空气悬挂,驾驶者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悬架反馈,以及对于路面冲击的吸收。即便是坐在第三排,乘员依旧有着非常良好的舒适体验。

  全新一代发现放弃了上一代车型的非承载式车身,选择了轿车采用的承载式车身,加上铝合金材质大范围使用,相比于上一代发现减重了193公斤,不管是公路驾驶还是越野路段,全新一代发现都寻找了一个新的平衡。

  进入戈壁,才是对全新一代发现全地形能力真正考验的开始。因为拥有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探险家们对于穿越沙丘依然是信心十足。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比起第一代而言,更为智能。只需按下AUTO键,其他所有的任务就都交给这辆智能的全新一代发现了。系统会以每秒500次的速率进行车况实时监控,经由系统智能化筛选出最合理的路况驾控模式。

  全新一代发现就像是一位越野教练,精密统合发动机、变速箱、中央电子差速器、双速分动箱、悬挂系统高度,甚至包括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等各种驾驶法宝,让探险家们可以无需分心,专注于寻找最佳行驶路线。

  曾经在戈壁走出一条路绝非易事,而今当全新一代发现将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带到身边的时候,坡途似乎都不再那么令人望而生畏。全新一代发现的全地形能力令人惊叹,它的驾驶舒适性让人惊喜。可以说,它的多功能性树立了路虎发现家族清晰的特质。

标签:路虎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